注册

7个小妙招护肾让你拥有强壮的肾


来源:健康好育儿

肾脏将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有害物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调节机体水、电解质和酸碱的平衡,并保持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

肾脏将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有害物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调节机体水、电解质和酸碱的平衡,并保持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男性有哪些护肾好方法

1.冬天做好保暖

调查发现,在冬天肾功能恶化病人远超过其它各季,主因低温下血管收缩,血压窜升,小便量减少,血液凝结力变强,容易让肾脏出状况。

2.不乱吃药

许多市售的止痛药、感冒药和中草药都有肾脏毒性,不要不经医师处方乱吃,对医师处方的抗生素、止痛药也应知其副作用有哪些。

3.不暴饮暴食

吃太多蛋白质和盐分,会加重肾脏负担。此外,运动饮料含有额外的电解质与盐分,有肾病的人需小心这类饮料。

4.治疗感冒

若感冒去了又来,或是感冒后,有高血压、水肿、解小便有泡泡,最好找肾脏科医生做筛检。

5.反复发作的扁桃腺炎要小心

喉部或扁桃腺遭链球菌感染时,务必根治,否则容易导致肾脏发炎。

6.适量饮水不憋尿

尿液潴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后容易繁殖细菌一样,细菌会经由输尿管感染肾脏。

7.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

血压控制不好、糖尿病太久都会造成血管硬化,而肾脏就是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血糖血压控制不好,肾脏坏得快。

营养美食

西葫芦炒虾仁

1、虾仁过沸水烫60s,下西葫芦片烫20s捞出沥干待用;

2、锅中放入30g油(约两汤匙)烧热,下所有食材炒1分钟;

3、根据个人口味调入小炒料包炒匀即可。

青红椒炒大肠

1、猪大肠买回来用水泡住,加入盐巴,洗三四遍,还可以用色拉油洗。

2、然后用水烫熟,把大肠翻一遍,里面的油去掉,切块。

3、青红椒切小块,把大肠水分煸干装盘。

4、油烧热加入豆瓣酱,放入煸干的大肠、青红椒、盐巴、酱油、料酒,炒熟就可以了。

银芽炒鸡丝

1、绿豆芽择去头、根。瘦火腿肉、鸡脯肉、青椒均切成丝。

2、鸡肉丝用料酒10克、精盐1克腌渍入味,再用蛋清、干淀粉拌匀上浆,下入烧至四成热的猪油中滑散至熟,倒入漏勺。

3、锅内放猪油40克烧热,下入绿豆芽、青椒丝煸炒至熟。

4、下入鸡丝,烹入用余下的调料(不合猪油、鸡油)对成的芡汁翻匀,淋入鸡油,出锅装盘,撤上火腿丝即成。

大良炒牛奶

1、火腿切成粒,鸡肝切片,焯水至刚熟;

2、再与虾仁滑油,将牛奶与干淀粉调匀,与精盐、味精、蛋清、鸡肝、虾仁、蟹肉、火腿拌匀。

3、起锅,放入牛奶混合物,小火炒至呈凝固状,装盘堆成山形,撒上榄仁即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冬季最适合吃它,养心护肾、排除体内毒素,很多人都不知道! http://p3.ifengimg.com/web/2018_04/4935af45a38c75a_w700_h394.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