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番茄配上它,降血压抗衰老营养翻倍


来源:凤凰网综合

今天要告诉您,跟番茄更搭的不是鸡蛋,而是——土豆。

番茄百科简介

番茄(学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是茄科番茄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体高0.6-2米,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花序总梗长2-5厘米,常3-7朵花,花萼辐状,花冠辐状,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番茄原产南美洲,中国南北方广泛栽培。番茄的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酱、汁或整果罐藏。

但今天要告诉您,跟番茄更搭的不是鸡蛋,而是——土豆。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番茄

植物中的黄金

番茄味甘、酸,微寒。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养阴凉血、健胃消食等作用。临床上多用于治疗口干舌燥、烦热口渴、食欲不振以及高血压、冠心病的辅助治疗等。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它是目前在自然界植物中被发现的最强的抗氧化剂之一,被称为“植物中的黄金”。

土豆

地下苹果

土豆浑身都是宝,享有“地下苹果”的美誉。

土豆为代表的含钾蔬果有助于降低血压,每天坚持吃1个中等大小的土豆(约130克),可使脑卒中的发病率降低40%。

土豆可作为主食补充营养,还有美容护肤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健康新食代:西红柿的养生功效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5/aee5cb49-84fa-43b6-a4de-b972c4800eff.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