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样手抖是八大疾病征兆!


来源:凤凰健康

那么,哪些疾病会导致手抖经常出现?美国贝勒医学院的神经内科学教授约瑟夫·扬科维奇医生认为,导致手抖的潜在原因有很多种,如帕金森病或喝了太多的咖啡。小编综合美国某健康专业杂志总结了手抖的几个原因。

身体的某个部位颤抖或震颤是最常见的一种运动障碍,而手是身体中最有可能遭受这种痛苦的部位。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说的“手抖”大部分是非永久性的,经常发生在紧张、恐惧、激动、疲劳等精神状态下,这种称之为“生理性手抖”,但如果是经常性的甚至永久性的手抖,可能就是病理性的原因了。医生可以根据震颤出现的时间和方式识别出原因。

那么,哪些疾病会导致手抖经常出现?美国贝勒医学院的神经内科学教授约瑟夫·扬科维奇医生认为,导致手抖的潜在原因有很多种,如帕金森病或喝了太多的咖啡。小编综合美国某健康专业杂志总结了手抖的几个原因。

供图/视觉中国

第一,帕金森。

提醒大家,如果出现有一侧的手脚突然不受控制地抖动,而且是活动时候有所减轻但静止时感觉明显,那么就要警惕是否是帕金森病。

与帕金森病有关的手抖被称为静止性震颤,因为它在手闲着的时候出现。

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运动障碍和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的主任迈克尔·雷扎克医生解释说:当手臂垂在身体一侧,或者手臂没有肌肉张力时,这种震颤最为突出。

与特发性震颤不同,与帕金森病有关的手抖有一定的节奏。对许多帕金森病患者来说,他们的震颤开始于拇指和食指之间的搓丸样动作。

帕金森病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即某些脑细胞逐渐死亡。它会导致大脑中缺乏多巴胺这种化学物质,最终产生震颤,以及其他运动障碍症状,如面部抽搐、姿势不良和说话困难。帕金森病多发于60岁以上的人群,但也有少量年轻人会患上此病。它没有治愈方法,但服药和从事体育运动会有帮助。

第二,小脑病变。

常发生在患者想要拿东西的时候,当手越接近物体,手抖就会越明显。

第三,特发性震颤。

到目前为止,它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震颤,发病率约为4%。特发性震颤是指当你试图用手做某种工作或动作时发生的震颤。这种情况和帕金森病相反,活动的时候抖动比较明显,静止时会消失。

特发性震颤既有可能是轻微的(几乎觉察不到),也有可能严重到无法完成日常任务。有一种简单的方法能辨别你经历的是否是特发性震颤,那就是喝点烈性酒。如果你喝了烈性酒后,震颤就消失了,就可以明确是这种诊断。

导致特发性震颤的病因不明,它与遗传有关,也与小脑(控制运动技能的大脑部位)接受和发送信息的方式有关,但细节还很模糊。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