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吃2种食物,血管通畅到老


来源:凤凰网综合

血管是我们的生命通道,如果出现堵塞是很严重的,营养跟不上,各个器官出现功能性衰竭;甚至毒素堆积,细胞组织出现无法挽回的坏死。血管最易堵塞的几个地方:

血管是我们的生命通道,如果出现堵塞是很严重的,营养跟不上,各个器官出现功能性衰竭;甚至毒素堆积,细胞组织出现无法挽回的坏死。血管最易堵塞的几个地方:

1、脑血管堵塞:出现脑细胞坏死,极易产生脑梗、偏瘫、昏迷,失语,严重的是猝死。

2、冠状动脉堵塞: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甚至心跳突然停止,很容易演变成冠心病。

3、下肢动脉堵塞:出现下肢间歇性跛行、疼痛,甚至因坏疽而截肢。

4、小肠或肾脏堵塞:出现肠坏死,或者肾栓塞。

供图/视觉中国

血管堵塞有什么信号?5个信号必定出现,任何一个都需警惕:

1、血压飙升

正常血压是80-120mmHg。如果血压持续升高到200/120mmHg时,就是出现脑血管堵塞的前兆,而血压又突然下降到80/50mmHg以下时,就意味着脑血栓要形成了。

2、头痛头晕,或思维混乱

脑血管堵塞,会影响脑部的供氧供血,进而影响到脑细胞与脑神经,就会出现头痛,抽搐,嗜睡,甚至昏迷等反应,并且平时思考事情,会很容易出现思维混乱,尤其是中老年人,最是常见。

3、哈欠不断

中老年人不断的打哈欠,是缺血性脑血栓的典型征兆。

4、腿脚易冷,脚部脉搏变弱

脚是人之末梢,血管出现问题,往往脚最先有感觉。一是腿脚怕冷,走路时腿容易酸痛。

5、手腿肿胀

不明原因的手脚水肿,是深静脉血栓在四肢生成的信号,当四肢的静脉变得大到显眼时,并出现水肿,有疼痛感时,十有八九是下肢血管堵塞了。

血管堵了,日常坚持不懈的调理,才是长久根本之计。最重要的是食疗,中医认为只有食疗,才是不伤人之根本的最佳方法,建议血管堵塞的人,可以多吃姬松茸,芦笋这两种食物,因为它们包含很多中能专门软化血管,改善血管堵塞硬化的物质,比如天门冬酰胺、芦丁、亚油酸、榭皮黄酮、元素铬、元素铬、核酸等物质。

如果觉得天天吃这些食物麻烦的,现在市面上也有食物发酵饮品,其中就包含了姬松茸与芦笋的,比如姬松茸芦笋发酵饮品,在网上可轻易找到。一些医学研究表明,用益生菌发酵食物后,其中的功效物质得到提纯与活化,更为适合专门调理。因此血管堵塞的不妨选择将食疗与食物发酵品结合,胜过千种药。

芦笋自不必说,是蔬菜之王,多吃对人体好处多多,而姬松茸也不差,是名贵的食用菌,不比芦笋差,它们所含的物质具体作用原理为:

天门冬酰胺:可降血压,使末梢血管扩张,心收缩增强,心率变慢和尿量增加。

芦丁:能缓解毛细血管脆性,增强血管韧性。对调理脑出血、静脉曲张很好,同时可防治血管栓塞。

亚油酸:能软化心脑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液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高血压、高血脂、心绞痛、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老年性肥胖症等的防治极为有利,素有“血管清道夫”的美誉。

核酸:能抑制过氧化脂质、胆固醇的生成,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流,纠正心肌代偿不良,促进血管壁再生。核酸被认为对脑血栓、心肌梗死、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症有较好的营养保健作用。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常吃这种菜,血管干净不堵塞,还能排出体内垃圾,延缓衰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3/E21FEA6DCC2AF2ECFF1AADA55B40DDC1B08282DA_size79_w934_h623.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