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脏好不好,看脸就知道


来源:凤凰网综合

在出现心悸、心前区疼痛之前,心脏病可能会让你的“颜值”发生改变。如果你掌握了察颜观色的本领,就能更好地发现心脏疾病的苗头,在关键时刻救自己一命。

在出现心悸、心前区疼痛之前,心脏病可能会让你的“颜值”发生改变。如果你掌握了察颜观色的本领,就能更好地发现心脏疾病的苗头,在关键时刻救自己一命。

供图/视觉中国

1

脖子变粗

从临床经验看,脖子粗的人,其血压、血脂、血糖等指标都相对较高,这些都与心脏疾病密切相关。一般情况下,如果男性颈围超过39 厘米,女性颈围超过35厘米,就说明脖子较粗。每天不妨摸摸脖子,定期测量颈围,具体方法:将皮尺水平置于颈后第七颈椎上缘(低头时摸到的颈后最突起处),至前面的喉结下方,完成测量。如果颈围超标,空闲时可做一些颈部操,比如前后左右点头、360度旋转活动脖子等,以减少脖子赘肉堆积。

2

脸面浮肿

正常人睡前喝水较多或晚上吃得过咸,会引起脸部水肿,注意饮食后,多会改善。但不太正常的浮肿需要重视,例如脸形出现肿胀,脸部肌肉组织松弛,用手指压会出现压痕,压痕部位的皮肤会弹不起来。这些变化可能预示心脏出现问题,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3

睑黄色瘤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眼部周围出现黄色小肿块(一般为米粒或黄豆大小),可能是人体内脂质代谢存在障碍的表现,也是诱发心脏病的重要因素。这种黄色小肿块,也称黄色瘤,常见于四五十岁人群,主要是由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偏高导致皮下脂肪堆积所致。

4

疲劳或失眠

很多女性患者在心脏病发作的前一周,会感到异常疲劳乏力,还有一些人心脏病发作之前出现“睡眠紊乱”。因此,如果突然格外疲劳或出现失眠,应考虑心脏是否出现异常了。

5

上气不接下气

爬一段楼梯就气喘吁吁,而过去从来没有这种现象,应警惕心脏问题。躺下时出现呼吸问题,很可能是心脏瓣膜病的症状。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手上有个保命穴,心脏不好可经常按摩 http://p2.ifengimg.com/web/2018_04/94bee7ebeee5a81_w1280_h72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