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饺子换个煮法,立马好吃10倍!!


来源:擂茶粉

要说最简单、不凑合,吃起来又过瘾的食物,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就是饺子。花几分钟煮一碗饺子,就有荤有素有主食了。要想过瘾,那做成酸汤水饺,又酸又辣,这大冷天的,能吃得人鼻梁沁汗。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饺子的新吃法,绝对过瘾!

2

牛肉豆角馅

食材准备:

牛肉、豆角、木耳、葱、姜、盐、味精、酱油、糖等。

具体步骤:

1.将豆角焯水放凉后切碎,葱姜切碎,木耳切丝备用。

2.牛肉剁碎后加入葱姜、豇豆末、木耳丝,以及盐、味精、胡椒粉、老抽生抽、糖、盐等搅拌均匀。

3.记得分三次打六勺水,静置半小时即可包饺子。

3

韭菜鸡蛋馅

食材准备:

韭菜、鸡蛋、馓子或粉条、盐,胡椒粉,十三香,食用油,高汤精等。

准备步骤:

1.鸡蛋炒散后,韭菜切碎,馓子用擀杖碾碎,粉条煮熟后切碎。

2.将原料混合后加入盐,胡椒粉,十三香,食用油,高汤精等搅拌均匀即可。

4

牛肉芹菜馅

食材准备:

牛肉200g、芹菜500g、牛肉200g、葱姜、酱油、食盐等。

具体步骤:

将所有材料剁碎混合后,加三勺食用油、食盐、酱油、十三香等调味。注意牛肉一定要多放食用油,以免馅料过干影响口感。

5

猪肉大葱馅

食材准备:

五花肉馅750g,鸡蛋,大葱,姜,盐,味精,鸡精,十三香,胡椒粉,香油,葱油,老抽,生抽。

具体步骤:

1.肉馅中加入姜末、鸡蛋、生抽、老抽,进行搅拌后,再加入盐、味精、鸡精、十三香、胡椒粉再次搅拌。

2.准备一小碗左右的葱姜水,边加水边搅拌,直至馅料松软,最后加入葱油、香油、大葱,搅拌均匀即可。

6

酸菜馅

食材准备:

酸白菜500g、五花肉200g、葱姜、酱油、食盐、鸡精、十三香、香油。

具体步骤:

1.五花肉剁碎后加入酱油、葱姜末、鸡精、盐、香油、食用油、十三香等,搅拌均匀。

2.将酸菜洗净,剁碎,挤水。酸菜腌制时难免有石沙,一定要反复清洗。锅中倒入油,油热后用花椒炸锅捞出,炒制酸菜。

3.酸菜放凉后,倒入肉馅中搅拌均匀,就可以包饺子啦。

7

白菜豆腐馅

食材准备:

白菜半棵、豆腐干200g、粉条100g、香菜、老抽、白糖、豆腐乳、香油。

具体步骤:

1.将白菜剁碎后用纱布挤出水分,豆干、粉条切碎备用。

2.在油锅中倒入花生油2匙,放七八颗花椒爆香,再加入切碎的豆腐干、粉条,加入老抽和少许白糖,翻炒几下有香味即可。

3.馅料出锅后加入豆腐乳和香油搅拌均匀,一定要注意豆腐乳和香油十分重要,否则馅料过于寡淡不好吃。

8

虾仁三鲜馅

食材准备:

鲜肉馅300g,虾仁200g,冬笋500克,葱花,盐,味精,蛋清,生粉适量(虾仁上浆)。

具体步骤:

1.冬笋烫熟切粒,虾仁用生粉给虾仁上浆备用。

2.将肉馅、虾仁、冬笋粒、葱等混合,再加入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9

猪肉香菜馅

食材准备:

猪肉、香油、葱末、姜末、老抽、盐、香菜、植物油。

具体步骤:

1.将香菜去根洗净后切碎,葱切末,姜切末备用。

2.将猪肉绞成肉馅后,加入香油、蒜姜末、香菜末、老抽、盐搅拌。

3.锅内放油,油五成热时倒入葱末爆香,然后倒入拌好的馅搅拌均匀。

10

猪肉白菜馅

食材准备:

猪肉500g,大白菜450g,生姜、盐、生抽、生粉、麻油。

具体步骤:

1.将猪肉绞成肉末后加入姜蓉、盐、生抽、生粉搅拌均匀。

2.分次加入250ml的水,搅拌肉馅直至起胶后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

3.将大白菜洗净切碎加入盐搅拌均匀,静置15分钟挤出水分加入麻油搅拌,最后将白菜和肉末搅拌均匀即可。

11

胡萝卜羊肉馅

食材准备:

羊肉500g、胡萝卜3根、葱1小段、姜2片、酱油、盐、糖、耗油、水。

具体步骤:

1.葱、姜、胡萝卜切碎备用。

2.羊肉绞成肉馅后加入酱油、耗油、盐、糖、葱姜末胡萝卜搅拌均匀,黏糯成团。

这么好的方法,

一定要告诉亲朋好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年夜饭饺子换个新吃法!这么吃你绝对没见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22/62141905667652F18DE528303E13E2C0F351E8AF_size35_w502_h376.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