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美龄40岁患癌,却活到了106岁,长寿的秘诀是……


来源:360健康官方号

宋美龄生于高癌家庭,她本人也在40岁被发现患有乳腺癌,做过两次手术,老年因卵巢囊肿在美国再次手术,却一直活到了106岁。为什么宋美龄患癌后还能如此长寿?

原标题:宋美龄40岁患癌,却活到了106岁,长寿的秘诀是……

在中国,也有一个极其显赫的癌家族,就是宋氏家族。

今天要讲的主角是宋美龄,她的父亲宋嘉树患胃癌,母亲倪桂珍、大姐宋霭龄和弟弟宋子良都因为癌症去世,二姐宋庆龄患肝癌和白血病。

宋美龄生于高癌家庭,她本人也在40岁被发现患有乳腺癌,做过两次手术,老年因卵巢囊肿在美国再次手术,却一直活到了106岁。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为什么宋美龄患癌后还能如此长寿?

第一个原因是她在乳腺癌早期就检查出来,及时做了手术,术后治疗效果好。

癌症患者能活多久,较为关键的是肿瘤的恶性程度。恶性度越低,转移越慢,治疗效果越好。她的父亲宋嘉树患胃癌被发现时已经是晚期了,当时癌症治疗水平也有限,无药可医。

或许是因为父亲的缘故,宋美龄也格外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加上医疗水平也有进步,能够在早期检查出她患有乳腺癌,随后手术切除了这枚定时炸弹。

虽然乳腺癌术后生存率很高,但像宋美龄这样比常人更长寿的确实很少,关键还在于她的生活习惯和情绪管理。

癌症的发生很多都和生活习惯有关,尤其是已经患癌的,不好的生活习惯更会刺激癌细胞更快的扩散转移。

朱长泰是一直跟随宋美龄的一位侍卫。他说,老夫人很注重饮食,少食多餐。

宋美龄的日记也有记载她的饮食心得,学孔子有三不食:

水生腥物不食,苦于皮肤敏症;

酱油老醋不食,盖中国酱油大多不卫生也;

怪异动物不食,日前东北行辕进奉犴鼻一对,赞其香糯富含维他命,余婉言拒之。

那什么样的饮食习惯才是健康的呢?

美国癌症协会推荐的健康饮食重点是植物来源的食物,提醒大家5点:

1. 摄入的食品和饮料的量应当有助于获得并保持健康的体重

2. 每天摄入至少5份各种蔬菜和水果

3. 优先选择全谷食物而不是加工过的谷类食品

4. 限制加工肉和红肉的使用

5. 尽量不饮酒,如果饮酒,女性每日不要超过1份,男性不超过2份

(一份酒指的是12盎司(1盎司约30毫升)的啤酒,5盎司的葡萄酒,或者1.5盎司酒精含量80%的烈酒)

说到情绪管理,宋美龄的另外一个侍卫钟爱民说:“我觉得老夫人能够长寿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她从不留气。想发脾气的时候就发出来。”

宋美龄遇到不快的事,会找三两熟人谈天,借机将胸中郁积之气吐光。

情绪对普通人和癌症患者的健康都有影响,要注意适当的纾解,不要把负面情绪闷在心里。

最后,也有一点存在很大争议,宋美龄在抗战时期染上烟瘾,一抽就是60年,不过1975年丈夫去世后就戒烟了,随后移居美国,她在戒烟后又度过了28年的时光,2003年离世。

现代医学普遍认为,吸烟是癌症发生的一个重要诱因,如果不吸烟,也许宋美龄的寿命会更长,也未可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揭秘:长寿老人宋美龄的长寿秘方,人人都得学!!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02/4605D737E31C9902C30B16E9C109BF533F09F337_size102_w399_h266.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