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长膝盖寿命40年,就用这一招


来源:凤凰网综合

步入中年后,很多人为了强身健体,经常去爬山,又或是不坐电梯改爬楼梯,结果却会出现膝盖疼痛。这时就疑惑了,怎么锻炼身体还锻炼出毛病来了?不论是跑跳蹲跪,很多生活习惯都会不经意间对膝关节造成影响。而且膝盖问题也逐渐在年轻化。

延长膝盖寿命40年这些运动不可少

最适合膝关节的运动:游泳、骑车、做体操,对于普通人来说,对关节最有好处的运动就是游泳。

在水里人体是与地面平行的,各个关节基本不负重。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人多游泳,对全身都好。为了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可以选择游泳、做体操等关节负重较轻的运动。

艾妹要给大家介绍一个零成本、好上手、低分享、适合各年龄段人群使用的「膝盖养护」动作。

不管你现在有没有膝盖不舒服的情况,这个运动都会适合你,因为这个运动:不需要外出,不需要器械,不损伤膝盖,还能锻炼到膝盖!

方法

1、找一把可以靠背的椅子,臀部往后坐,靠着椅背。双手放在椅子背后,背部垫靠垫。

2、大腿下垫一条浴巾,也可以将几条浴巾和毛巾捆绑在一起,只要够厚、捆得扎实就可以,目的是要将膝盖垫高。

3、坐姿端正,腰背挺直,两脚垂放,一前一后地自然晃动。不需太大幅度摆动,轻轻松松地晃啊晃就可以了!

这一招看似简易,却对强化膝盖却很有帮助。

膝盖有旧伤或脚痛的人,可以用健康的脚去带动痛的那只脚,健康的脚托着痛的脚同时前后来回自然晃动,这么做相当于复健,可以让膝盖渐渐恢复健康。

每天练习,强化膝盖周边肌肉力量,让你跑起来带风,走起来带风,上楼梯也带风!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膝盖疼痛?膝盖保健运动让你远离膝盖退化缓解疼痛 http://p1.ifengimg.com/a/2018_01/f0e5ed194a70eac.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