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亮相京城 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8年3月26日,百度与“小鱼在家”联合发布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

2018年3月26日,百度与“小鱼在家”联合发布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认为,AI不仅可以赋能传统硬件产品,更可以通过跨界催生出新的物种,“小度在家”就是由AI催生的新产品形态,是中国市场革命性的AI新物种,也将打开新的应用场景。有意思的是,Robin在发布会开场还分享了家庭趣事:我的小女儿和妈妈吵架了,她会跟小度在家说,“小度小度,如果妈妈对你不好,你该怎么办?”

据了解,“小度在家”搭载了最新的百度DuerOS对话式AI操作系统,融合了六麦远场语音、优质音箱、触摸屏、摄像头等智能硬件,拥有3000万条短视频、1400万条百科、50万儿童故事、100万相声小品戏曲、100万道菜谱、上亿母婴知识等海量资源。查天气、问菜谱、播视频、讲故事、看新闻……只需一句话,它就能满足全部需求。

小鱼在家创始人&CEO宋晨枫

发布会现场,“小度在家”的直接操盘手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和小鱼在家创始人&CEO宋晨枫多次强调“小度在家”是一款最适合中国家庭使用的人工智能产品。随着当代社会生活工作节奏不断加快,年轻的爸爸妈妈一方面要努力工作,一方面还要精心照顾孩子,两方面的压力导致经常性的焦虑。同时很多年轻人在远离家乡的异地工作,和父母相隔千里,忙碌的工作节奏导致每年可能只有过年时才能见上一面,这种思念亲人却不能见面的遗憾时常萦绕心头。那么有没有一种科技产品,可以大幅降低年轻妈妈焦虑指数,提升家中老人的幸福指数,让不在家的人想家就能一秒回家?如何完美解决这一系列痛点,是百度与小鱼推出这款产品的初衷。

景鲲表示,没有一款科技产品可以替代家人的陪伴,但“小度在家”希望借此拉近家庭成员的距离,让AI(爱)在家。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享受到人工智能产品带来的乐趣,让大家更喜欢在家。

小度在家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小度在家还基于DuerOS平台整合了蓝港、果壳网、平安好医生等丰富的第三方开发者技能。未来,通过搭载多种配件“小度在家”还将支持更多特色功能,包括电视互动、智能家居、家庭K歌、家庭健身等,让“小度在家”真正成为中国用户的智能家庭中心。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