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爱争鲜红黄蓝厨王争霸赛在江苏举行,新晋厨王诞生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8年3月31日,“食为天,爱为先——为爱争鲜”红黄蓝厨王争霸赛决赛在江苏徐州燃情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红黄蓝幼儿园的近百名厨师与亲友团共赴美食对决现场,切磋厨艺,角逐金牌厨王。

食物,是爱与文化最质朴的传递,同一种食材,一千个人能烹制出一千种舌尖体验,而连接味道和食材之间的最佳调味剂莫过于厨师的专注与爱。2018年3月31日,“食为天,爱为先——为爱争鲜”红黄蓝厨王争霸赛决赛在江苏徐州燃情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红黄蓝幼儿园的近百名厨师与亲友团共赴美食对决现场,切磋厨艺,角逐金牌厨王。

为爱争鲜红黄蓝厨王争霸赛在江苏举行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副教授李宁女士,美食畅销书作家、新浪微博人气美食博主薄灰女士,2017届红黄蓝厨王争霸赛的“金牌厨王”,红黄蓝幼儿园管理中心领导及幼儿园发展促进委员会委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大赛。

经过专业严苛的评审,来自辽宁大连红黄蓝红星海幼儿园赵国良师傅、郭秀兰师傅分别获得红案和白案“金牌厨王”,来自山西长治红黄蓝幼儿园的马常宏师傅、安徽庐江红黄蓝幼儿园的左龙飞师傅分别获得红案和白案“人气厨师”。

为爱争鲜红黄蓝厨王争霸赛在江苏举行

食物是爱的分享,在厨师心中,最开心地是听到孩子们说:“今天的饭菜太好吃了”!徐州红黄蓝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精彩的开场舞,并担任美食评委为自己喜爱的厨师贴上笑脸,助力TA成为人气厨师冠军。

幼儿园厨师需要的不仅是精湛的厨艺,更需要踏实、细心与专业的营养搭配。获得“金牌厨王”红案冠军的师傅表示:“孩子生长发育关键时期,饮食营养非常重要。让每一个孩子吃得好、吃的开心是幼儿园厨师最大的心愿。”

为爱争鲜红黄蓝厨王争霸赛在江苏举行

用心选材,为爱烹饪,做好每一餐

带上一顶洁白的厨师帽,是厨师们每日必做动作,保证卫生的同时更是正视自己职业的最简单的仪式。大赛评审团为每一名厨师佩戴上厨师帽,寄望每名厨师正视自己的职业,匠心护航,用爱为孩子烹饪每一餐。

所有参赛厨师庄严宣誓:坚守厨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选材,用爱烹饪,为孩子吃好每一餐而努力!句句铿锵,是一份职业操守,也是一份爱的承诺。

为爱争鲜红黄蓝厨王争霸赛在江苏举行

面点赛、刀工赛、烹饪赛,赛出水平!

此次厨王争霸决赛分为白案面点赛,红案刀工赛和烹饪赛,每位厨师按顺序分组轮流进行比赛。红案的刀工赛是对一个厨师的基本考验,更是幼儿园厨师每日操作的常规工作,幼儿园的基础半成品食材(丝、丁、片)较成人要求切得更细、薄、小,适合孩子嚼咽,考量的是厨师们的基本功与耐心细心。红案的烹饪热炒,不仅要求色香味,更要看是否零味精等调味剂烹制,是否是少葱姜蒜调料,口感更是要求清淡、少油少盐、软硬适中,孩子们喜欢吃的重要考核标准。

点赛看重的是面点师面食的口感与造型的独特,幼儿园的糕点用料限制很严格,在不用或少用添加剂的条件下,如何用纯天然的食材为孩子做出可口的点心,着实是对白案师傅们技艺的考验。

从新鲜食材到一盘盘精致菜肴,饱含着厨师的爱心、耐心与专注。现场近50名嘉宾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标准,从观感、味感、质感以及营养搭配等方面为每一道佳肴打分。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副教授李宁女士,美食畅销书作家、新浪美食人气博主薄灰女士担任特邀评委,现场为大家分享3-6岁儿童营养搭配的注意事项。

为爱争鲜红黄蓝厨王争霸赛在江苏举行

专注饮食营养,这只是起点

经过8小时激烈的角逐,经过专业严苛的评审,最终票选出金银铜牌厨王。其实,从一开始,这就不单纯是一场美食竞赛,它更多地承载了红黄蓝爱心与责任的企业使命,承载了红黄蓝宝宝的童年记忆,承载了红黄蓝会员家庭的信任与嘱托。正如红黄蓝幼儿园管理中心总经理吴昱女士所言:“金牌厨王不是终点,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在膳食营养方面严苛提升,选料取材、烹饪技术、营养搭配,我们都会更加专注,用爱心烹饪每一餐。”

春种秋收,万物生长,从一粒粒种子到餐桌上的美味佳肴,食物里面包含着阳光雨水,包含着一道道精致的工序,包含着劳动者的辛苦付出,而爱则是最好的调味品。红黄蓝幼儿园坚持科学精细的365天营养带量食谱,严控食材采购、加工关,为的就是让孩子每一天吃好每一餐。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