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类肠道菌群基础部分与幼儿时期饮食息息相关


来源:凤凰网综合

正值春夏交替时节,由于温度与湿度的变化,免疫力较差的儿童往往容易出现感冒、消化不良等症状。因此,不少家长考虑给孩子补充益生菌,市面上常见的益生菌种类繁多,早在2013年,就有报道称益生菌产业发展迅猛。

正值春夏交替时节,由于温度与湿度的变化,免疫力较差的儿童往往容易出现感冒、消化不良等症状。因此,不少家长考虑给孩子补充益生菌,市面上常见的益生菌种类繁多,早在2013年,就有报道称益生菌产业发展迅猛,而筛选购买则成为了广大家长的一个难题。

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进行演讲

人类肠道菌群基础部分与幼儿时期饮食息息相关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在近期举办的“益生菌·肠道菌群与健康高峰论坛”上指出:“人类肠道菌群中的基础部分跟小时候的生活有关,人体内重要的肠道菌群基本上是跟你小时候一岁到五岁吃什么是关系非常密切的,而改善菌群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吃益生菌。它具有预防肠道感染、调节肠道菌群的功能;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尤其适合先天体质较弱,易感冒的儿童;还具有改善儿童挑食厌食的功能,对于生长发育迟缓的儿童来说,能够促进营养物质在肠道吸收,让儿童充分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维持正常的生长发育的需求。因此,找到一种合适的益生菌菌种对中国宝宝来说尤其重要,家长切莫盲从。

从事益生菌研究20多年的长江学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指出判断益生菌产品优劣最根本的标准是益生菌菌种、保质期内活菌数量,“并不是每一种菌种都可以作为益生菌,能活着到达并定殖于肠道,具有一定数量,对人体产生益生功能的微生物才可以作为益生菌。其次也并不是每一株益生菌都是全面手,能够发挥所有的健康功效,有没有源头、活性、定殖能力等都是判断益生菌好坏的关键指标。所以,菌种是关键,只有菌种优秀,益生菌才是优秀的。”

国内外益生菌领域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中国人肠道微生物系统研究项目”

科拓恒通投入2亿启动中国人肠道微生物系统研究项目

据了解,科拓恒通深耕益生菌领域十五年,其出品的以科学家张和平姓氏命名的菌株,被人亲切的称为“干酪张”,干酪张经过严格的临床与动物实验验证,从7060株菌株中优选得出,申请发明专利21项,发表研究论文113余篇。在“益生菌·肠道菌群与健康高峰论坛”上,2位奥运冠军、3位院士、十几位教授共同见证了科拓恒通宣布投入2亿启动中国人肠道微生物系统研究项目的重要时刻,该项目将采集中国人肠道微生物的大数据,为国人健康建立科学基础,充分体现出科拓恒通助力大健康产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