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科普短剧汇演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8年4月20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推动首都科普 挖掘创新人才”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科普短剧汇演在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举行。

“通过神奇的化学实验,模拟出一个个自然景观,在极光、火山、间歇泉等种种意象中表达自然之美,展现人们在这片奇特的土地上寻找能源、获取灵感、追求光明的美好愿景”,这一幕场景出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学生自己排演的短剧《雷克雅未克的半日夜》。一群酷爱化学的同学,从化学课程中走出来,不断寻求并为大家展现了艺术与科学相结合的美。

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科普短剧汇演在京举行

2018年4月20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推动首都科普挖掘创新人才”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科普短剧汇演在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举行。

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科普短剧汇演在京举行

本次科普短剧汇演以“推动首都科普挖掘创新人才”为主题,旨在通过科普短剧的形式,寓教于乐,一方面让学生们在剧本创作和排演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创造能力和艺术修养,并透过精彩的演出认识科学、热爱科学;另一方面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从小培养起保护自然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自觉意识和良好习惯。

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科普短剧汇演在京举行

今年的科普短剧汇演活动,吸引了全市16区近百所中小学校的近千名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征集过程中涌现出了300多个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短剧作品。这些短剧作品从内容创意到情景表演,都是由学生们根据生活中的科学现象及掌握的科学知识,独立设计完成。后期经过专业导演、青年演员、环保科普专家的精心筛选与严格评比,最终,由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小学、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第一中心小学、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小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北京四中顺义分校、翰承书院等9所学校报送的优秀剧目脱颖而出,参加了当天的汇演活动。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