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黄蓝幼儿园召开家园共育沟通会


来源:凤凰网综合

“用心做教育,以爱筑安全”,红黄蓝教育机构于5月7日举行家长沟通会,来自北京25家幼儿园的近百名家长代表参加。红黄蓝……

“用心做教育,以爱筑安全”,红黄蓝教育机构于5月7日举行家长沟通会,来自北京25家幼儿园的近百名家长代表参加。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总裁史燕来从“为了孩子”的初心出发,向各位家长代表汇报了公司近阶段在提高教师入职门槛和师资待遇,增强教师的职业尊严和荣誉感,加强员工关爱、强化安全管理、鼓励家长参与开放办学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举措,通过不断提升教育服务质量,为孩子及家长创造和谐、安全、温暖的园所环境,搭建园所、家庭、社会和谐发展的平台。

红黄蓝幼儿园召开家园共育沟通会

全国检查,提升安全管理机制

安全管理是幼儿园的基石。史燕来向家长们汇报了关于全国园所检查的情况,由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牵头,委托公司内审部联合外部独立机构、行业专家组成全国督查小组,根据国家政策法规监管要求和红黄蓝幼儿园管理制度及标准化手册,从设施安全、投诉渠道、安全监控、师资建设、门卫管理、食堂管理等十大方面,分批对全国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截止到3月底,督查小组已经对红黄蓝体系内位于全国各地的幼儿园进行巡查,从5月份开始,全国督查小组将对全国园所进行抽查,检查整改效果。此外,红黄蓝聘请了内外部专家组成督导专家小组,对园所日常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监督。以北京为试点,红黄蓝还在每个园所设立安全员,专项负责并监督园所各项安全工作,形成园所安全自查日报,并在幼儿一日生活中贯彻安全细节。在沟通会上,红黄蓝幼儿园相关领导及北京区域园长分别走进家长讨论组,倾听家长关于幼儿园工作的反馈与意见。

邀请行业专家组成督导小组对园所日常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监督

师资建设,增强教师尊严和幸福感

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制度保障,更需要富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人落地执行。红黄蓝强化安全管理提升工作的一项重点就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薪酬就是其一。在原先行业平均水平之上,红黄蓝自2017年九月以来又先后两次提高一线教师薪资待遇。在全员“五险一金”的基础福利待遇体系下,红黄蓝还为教师提供了表达公司对员工父母感恩感谢的“家人关爱金”、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和额外的带薪假期。在个人专业提升方面,红黄蓝也制定了专项的资助补助计划。为提升幼儿教师的专业能力和职业发展,红黄蓝还为幼儿教师搭建专业化成长平台,提供分层、分类和重点项目相结合的多元化培训,既有阶梯式的专业能力培训,也有业务管理能力培训,还包括学历培训、在线培训、国际游学考察等丰富多彩的培训形式,助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的同时,为教师搭建专业提升和管理晋级两条职业发展路径,增强教师的职业自信和尊严,给予他们从教师到园长,从园长到管理者的职业发展空间规划。

在阶梯式人才培养的基础上,红黄蓝依据行业特性,尤其强化新入职教师的专业能力培训和入门培训,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普法教育以及教育策略方法培训,开展安全行为和管控点相结合的教育行为培训,让教师在掌握正确工作方法的同时提升职业尊严和幸福感,引导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与此同时,红黄蓝在教师心理素质建设方面也迈出重要一步。针对幼师任务重、压力大、琐事多的现状,红黄蓝自北京园所开始,试点增加“360测评系统”、PDP性格测评和EQ测评,并选用了专家编制的“幼儿园师资心理特质量表”,根据测评结果有针对性地关注教师压力和帮助了解教师的心理状态,职业适应性。对于心理亚健康的教职人员及时采取专业心理辅导,疏导和缓解工作压力以及负面情绪,致力于打造一支强大的、专业的、幸福的幼教团队。

保证教师职业的尊严与自豪感,提升教师入职门槛,规划教师职业发展空间,同时也要关注教师心理建设工作

技术保障,打造安全透明开放园所

红黄蓝在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基础上,还加强了技术保障力度。公司计划投资3500万元人民币,已先期批复2000万元预算升级监控管理系统,扩大监控系统安装规模,科学合理布局监控点,增强对监控设备的日常管理,更好地发挥视频监控的管理作用。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国直营幼儿园的监控系统更新升级,各园所设立独立中控室,配备安全管理员,负责设备的稳定正常运行,及部分加盟园所的监控联网工作。其他园所的监控升级工作正在陆续推进和规划中。视频监控系统运用得当,可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监督检查力度。但冰冷的监控设备并不能代替园所以人为本的管理基础。未来,红黄蓝还计划在园所管理方面能引入更创新的思路,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展开更切实有效的合作。

此外,家园共育是幼儿教育发展的趋势。红黄蓝还率先推进开放办学,面向家长和社会开放。一方面,通过把家长请进来,增进家园之间的深入了解与沟通,建立和谐的家园关系,发挥家长的特长和优势,合力促进孩子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以开放的思维办园,以开放的心态办园,接纳来自社会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

家长助教工作

红黄蓝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紧密围绕幼儿教育教学和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不断强化师资管理和专业素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服务意识,打造安全、透明、健康、积极的教育环境,同时建立多元化家园沟通渠道,发挥家园共育的合力,为孩子们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