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I时代面向未来的教育”2018自然养育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8年5月9日,由京版育儿传媒父母必读杂志社与父母必读养育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AI时代面向未来的教育”自然养育主题论坛及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东方梅地亚中心M剧场隆重举行。

相关介绍:

2018年度“推动自然养育”获奖人物

老极(徐承华),他是一名酷酷的80后爸爸,同时也是知名行者、作家。与现在的很多家长不同,他和妻子没有把钱放在买学区房上,而是带着孩子在旅行中慢慢成长。他带着妻子和2岁的儿子从西双版纳出发,经过185天,穿越12个国家到了北极去看熊。他又用四个半月时间和妻儿纵穿南美洲,越过南极圈,去看冰川和企鹅,4岁的儿子小辛巴也成了抵达南极圈年龄最小的中国人!他带着孩子抵达诗和远方,让孩子自己去认知和体验这百花凋零又孕育万物的的世界。他认为,孩子需要有开阔的视野,坚毅的体魄,富足的心灵。而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一起走向户外,触摸大自然。感谢老极徐承华,改变了传统的教育模式,让我们懂得了大自然教育的意义。

林美慧,她拥有超过35年的幼教经验,落实孔子“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在大陆,她指导过16家幼儿连锁机构,超过1500所幼教早教学校,2000位以上园长接受她的辅导。在台湾,超过2500位父母参加过她的父母课程。从著作《AI时代慢养的勇气》,到她的幼儿园中没有卡通图案,有的是到处可见的艺术品,连天花板也挂满艺术家特别绘制的布幔。她教会父母用「慢养」观去教导孩子,尊重孩子的成长脚步,她让越来越多的父母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选择最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她一直认为,孩子的成长与环境息息相关,知道学习的乐趣远比去学什么更重要,就算与当下社会氛围不一样也不改她的坚持。感谢林美慧,用真诚的耕耘将细腻的感情融入到教育环节中,让我们学会在慢养中尊重孩子的成长。

董敏,她是北京市最具影响力的十大企业家之一,北京市人大代表,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员。她不仅是一名知性、优雅的知名女企业家,还是一位坚持“有机生活”与“有机教养”的妈妈。多年来,她不仅打造了中国第一个有机农业电商全产业链,还原食物原本的味道,同时也致力于提倡让孩子自然地缓慢成长,让他们做自己想做的、喜欢的事,给孩子更多的自由成长空间。感谢董敏,她所提倡的“原生态”教育理念让我们的孩子更加健康无忧地长大。

马力,她是青少年教育公司创始人。她一直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创新成长教育”,带孩子们发现中国之美,让孩子们学会用最新的科技手段记录下来,在学校社群甚至海内外传播中国之美,她希望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根,树立文化自信。多年来,她带领不同家庭和青少年,去过“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进行高山动植物生态影像调查,到云南高黎贡地区重走徐霞客之路追寻天行长臂猿足迹,到白马雪山滇金丝猴保护区开展滇猴野外保护科考,到莫干山调研中国百年乡村改造,到红河哈尼梯田研究一碗米饭中的天地人智慧……感谢马力,传播中国之美,给孩子带来了中国根的真实体验,谢谢你让我们领悟到“有中国才有未来”。

2018年度“推动自然养育”获奖机构

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这是一所独一无二的幼儿园,在幼儿园内进行生态自然教育,打造成儿童的乐园和家园。这里像是一个世外桃源,有农田,有菜地,有小池塘,有鸡鸭鱼羊马,有木屋。在这里,孩子们在大自然与生活实践中学习知识、锻炼本领、塑造人格、收获友谊。这所幼儿园创办于1996年,是苏州第一家民办幼儿园,多年来凭借这种教育模式赢得了无数赞誉。感谢苏州同源艺术幼儿园,让孩子徜徉于大自然中,带给孩子最好的自然教育。

一土学校,这所学校是一所真正创新的学校,它源于硅谷,率先落地于北京,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以教师为中心的学校”和“以学校为中心的社区”的办学理念。创新改变世界,这所学校一直致力于教育创新,将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课程呈现方式与中国基础教育体系结合,培养“根植中国、拥抱世界”的全球公民。感谢一士学校,让我们的孩子,在中国享受世界上更好的教育。

2018年度“推动自然养育”获奖品牌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BMW针对中国儿童道路安全社会问题发起的BMW专长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该项目通过路演情景式体验、固定场馆主题体验、新媒体教学等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旨在提高儿童及成人交通安全意识。这是国内历史最长的儿童道路安全公益项目之一,已连续开展13年,走过全国66座城市,惠及人群超过41万。感谢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的守护,让我们的孩子平平安安长大,快快乐乐成长。

飞利浦新安怡自然韵律科技双边电动吸乳器,飞利浦新安怡自然韵律科技双边电动吸乳器,让吸乳更高效便捷,让妈妈更舒心。飞利浦新安怡专注母婴护理,设计出具有高度自然实感的自然系列产品,从增强宝宝体质的角度讲,没有什么比母乳喂养更让宝宝收益。它秉承“为妈妈和宝宝们考虑到每一个细节”的理念,创新设计母乳喂养工具,给妈妈宝宝最舒适的喂养体验;它致力推动母乳喂养观念普及,编增强母乳喂养自信。经过30年的不断创新,飞利浦新安怡已经成为世界著名的母婴护理品牌。感谢飞利浦新安怡,为哺乳妈妈带来舒适的吸奶体验,为宝宝带来更加新鲜的母乳。

京版育儿传媒父母必读杂志社,1980 年,《父母必读》杂志创刊,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创办的第一本家庭育儿、家庭教育的杂志。刊名由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题写。现已形成《父母必读》杂志、父母必读养育系列图书、父母必读养育科学研究院、父母必读新媒体平台、父母必读品牌活动等立体的育儿媒体传播架构,并于2015年成为国家数字出版示范单位。同时,拥有国内外一流的儿童教育、心理、儿科、儿童保健等多领域的庞大专家顾问团队。

关于自然养育

“今天,儿童生活存在着‘去自然化’的趋势,存在着‘自然缺失’状况,令人担心。孩子热衷于与电视、手机、Ipad为伴,却因此错过本应与自然亲近的童年;孩子熟悉超市里的半成品食物,却不知食物从何而来,难以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发起这一活动,是希望倡导回归自然的养育方式,重拾一些被遗忘的价值观,同时见证并记录这个时代的精彩——那些推动自然养育方式的人们,他们的信念、勇气及坚持。”

——《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

“自然养育”理念于2013年由父母必读育儿传媒、父母必读养育科学研究院提出,“自然养育”理念旨在倡导回归自然的养育方式,希望更多的父母尊重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尊重儿童的天性,在自然中养育孩子,促进孩子的成长。父母必读育儿传媒、父母必读养育研究院凭借其在专业领域的优势资源,持续性地推动此项倡议,并邀请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对这一理念进行更丰富系统和深刻的阐释。

《AI时代,慢养的勇气》新书介绍

如今,大家心怀对孩子的期待与关注,却没有真正理解“爱孩子”应该源于哪里,教育的意义又是什么。在补习班、课外班、各种机构的渲染下,有多少家长深陷各种辅导班的谜团中,无法自拔。他们真的知道孩子不同阶段的需求和关注吗?那些所谓的兴趣是不是孩子真心喜欢的呢?

《AI时代,慢养的勇气》新书

台湾面临着同样的养育难题和困惑,这次台湾作者林美慧,从一个一位资深幼儿教育者的视角,通过她的见闻和自己的故事,来与大家分享教育孩子路上的点滴与历程。对于养育孩子这件事,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速成班,唯有用心去呵护,去引导才能让孩子不断在这个世界中,找寻真实的自己。16篇亲子故事,不仅带给你养育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引发思考,懂得如何一起同孩子成长,又该在慢养的路上如何勇敢前行。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