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肠道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自有原创菌种引发关注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8年5月13日,以“整合赢未来·健康在肠道”为主题的2018中国肠道大会在京落幕。大会聚焦肠道菌群、复杂肠病、代谢病、创新药械研发、食品科学等领域。

2018年5月13日,以“整合赢未来·健康在肠道”为主题的2018中国肠道大会在京落幕,大会聚焦肠道菌群、复杂肠病、代谢病、创新药械研发、食品科学等领域。

2018中国肠道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中国疾控中心高福院士、中科院亚热带所印遇龙院士、中科院动物所魏辅文院士、Dusko Ehrlich、军事医学研究院病原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瑞馥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理事长、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等国内外著名专家齐聚,探讨益生菌有益肠道健康的话题。

2018中国肠道大会在京举行

肠道的健康状态直接决定着人体的健康水平。在益生菌菌种的产业化中,欧美国家的益生菌产品长期垄断了中国市场,导致消费者长期食用的都是国外公司的菌种。 在本次论坛中,益生菌领域科学家、教育部“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现场发表了《益生菌通过肠道菌群结构和代谢从而实现其功能》研究报告,让中国自有原创菌种引发各界关注。

2018中国肠道大会在京举行

张和平介绍,随着肠道微生物科学基础研究的不断深化,我国在益生菌领域的研究也取得成果。早在2008年,我国科研团队独立自主完成了中国自有原创菌种干酪乳杆菌Zhang(干酪张)全基因组的研究,标志着我国益生乳酸菌的研究进入了基因组时代。今年3月31日,投资2亿元的中国人肠道微生物系统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如今,全亚洲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7060株)在中国建成。在实际的生产与应用方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菌”经科拓恒通等中国企业已全面实现产业化,应用于食品工业、健康医疗、畜牧养殖和农业种植等领域。 

2018中国肠道大会在京举行

本次肠道健康大会,“中国菌”再次令人瞩目,相信在产、学、研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真正属于中国自主创新,利益亿万国人的“中国菌”,终将发展壮大。同时,必须明确的是,在这条创新路上,永远没有终点,不管未来还是现在,我们要走的路还很漫长。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