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亲节,“为爱赋能” 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8年5月12日,母亲节前夕,“为爱赋能”母亲节系列主题分享体验活动暨“指尖上的幸福”浙江省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在磐安县榉溪村九思堂启动。

2018年5月12日,母亲节前夕,“为爱赋能”母亲节系列主题分享体验活动暨“指尖上的幸福”浙江省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在磐安县榉溪村九思堂启动。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兼社区发展项目中心主任廖玲,金华市红十字会场务副会长宋玫、专职副会长吴功卫,磐安县红十字会领导陈燕翔,盘峰乡乡长陈滨潮,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奚雪松,中国美院教授、魔豆妈妈项目专家组长王其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副院长、魔豆妈妈项目组成员刘怡泓,磐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标量,共青团磐安县委员会书记董君等到场嘉宾,与优秀“魔豆妈妈”代表共50人共同见证了项目的启动。

“为爱赋能” 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正式启动

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资助,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执行的“魔豆妈妈”项目旨在帮助那些身处逆境却自强不息的母亲获得专业的电商相关技能培训,通过电商创业或就业改善自己的生活,有尊严的脱贫。本次资助的“指尖上的幸福”浙江省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浙江小巷三寻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计划一年内在浙江、云南、贵州三省成功打造4个“手工村落”项目示范村落点,帮扶800名魔豆妈妈实现月平均收入1000-1500元,并搭建电商销售渠道。

启动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奚雪松主持,项目负责人郑芬兰汇报了项目前期调研情况,确定磐安县榉溪村、云南水沟头寨为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第一批项目试点村落,介绍了已开展的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案例,宣布将全面启动魔豆妈妈手艺培训计划及产业落地,启动“丑小宝”、“九思堂”两个品牌淘宝店铺,借助阿里巴巴淘宝平台,结合线上与线下渠道销售魔豆妈妈手工艺产品。

“为爱赋能” 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正式启动

现场还邀请到魔豆妈妈代表曹丽珍做主题分享,用自己的励志故事给在场所有的魔豆妈妈以精神鼓舞,激励她们在逆境中不放弃凭借自身努力改变命运的希望。

为了更好的对魔豆妈妈的手工艺品进行专业指导、设计改良及质量把控,“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将成立指导专家组。启动仪式上,黄元龙、廖玲和宋玫为专家组组长王其全及专家组成员刘怡泓、张标量颁发聘书。

“为爱赋能” 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正式启动

“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发起设立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该基金资助实施的“魔豆妈妈”项目主要是为城乡的困难母亲(魔豆妈妈)提供电商技能培训,帮助她们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实现创业和就业。项目源起于坚强母亲周丽红和她开设“魔豆宝宝小屋”淘宝网店的感人故事。自2006年实施以来,“魔豆爱心工程”已经资助了上千名和周丽红有着同样经历的“魔豆妈妈”。与传统的输血式救助相比,“魔豆爱心工程”借助互联网强大的传播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发挥“网络聚人”的优势,通过网络平台和手段,把人道救助和精准扶贫、把扶智和扶志联结在一起,践行了创新、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