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医院发展大会在杭州启动


来源:凤凰健康

5月12日—13日,互联网医疗公司丁香园在杭州举办「2018 中国医院发展大会」,本次大会以“人才支撑发展,品牌引领……

大会现场

5月12日—13日,互联网医疗公司丁香园在杭州举办「2018 中国医院发展大会」,本次大会以“人才支撑发展,品牌引领未来”为主题。

5 月12 日上午8 点30 分,杭州洲际酒店1200 人的会场早已内座无虚席。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的登台致辞拉开了大会序幕,他提到在当下多点执业发展趋势愈发明朗的情况下,医院人才的引进与管理、机构品牌的发展与推广愈发凸显其重要性,也引起了行业的普遍重视。「尽管中国医院在过去十年取得了飞跃的成绩,但依旧存在着诸多的问题,尤其是医院现代化管理制度的建立中,还存在着很多需要探索的领域。」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白志勤在开幕致辞中提到,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其中人力工作和宣传组织工作都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肯定了丁香园这些年所做的努力,同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此次,丁香园邀请到医院管理领域的先锋和实践者开启风云对话:著名经济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萧庆伦从国际化视野分析当前公立医院的破局之困,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冯唐拿医院院长「开刀」的调侃小文,更有身处改革中心地带的地市级三甲医院——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罗杰的「现身说法」。

会上,丁香园联合麦肯锡发布了“2017 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评选”的结果,这是业界评选中唯一一个不由专家评议,而由一线执业医师直接评分统计而成。

通过晋升发展、基础设施、医疗质量、工作环境、薪酬福利、文化情感六大模块的表现,丁香园评选出2017 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总榜单和八大分项奖。全国公立医院最佳雇主第一名为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民营医院最佳雇主为深圳美中宜和妇儿医院。

大会现场

此外,丁香园联合清博大数据发布了「2017 年度医院品牌传播百强榜」,从13 个数据维度评选盘点2017 年度品牌传播百强医院,省级公立医院品牌传播第一名为北京医院,地市级为中山市人民医院。

今年的中国医院发展大会上,除了设有主论坛、人才论坛、品牌论坛三大模块外,同期举办的还有中国诊所发展大会。

大会主题以「破局立势· 寻找价值型诊所的更多可能」为主题,还邀请了春田医管创始人段涛、问药师创始人冀连梅、村夫日记创始人赵衡、祐邻诊所CEO 于莺、杏仁诊所创始人CEO 马丁、知贝儿科创始人欧茜等一批明星创业者和行业资深人士,就当前诊所市场的发展现状、医生价值的回归和发现、如何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两天的大会内容排的满满当当,期望观点的交锋、思想的碰撞能够真正为行业带来希望之光——看似微不足道,却分外有能量。

今年是丁香园成立的第18 个年头,18 岁是真正意义上的成人礼,致力于做医疗领域价值连接者的丁香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医疗产业的志士同仁们一起共助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