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青藤爸爸: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8年5月20日,“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常青藤爸爸英语启蒙公开课 & 新书发布会,在北京77剧场成功举办。

2018年5月20日,“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常青藤爸爸英语启蒙公开课&新书发布会,在北京77剧场成功举办。公开课由“为父母赋能,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家庭教育知名出版品牌“青豆书坊”和百万粉丝教育公众号“常青藤爸爸”联合主办,这也是青豆书坊&常青藤爸爸“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20座城市公益巡讲的第一站。

常青藤爸爸黄任

对于出版《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的初衷,青豆书坊总编辑苏元说,“在高度国际化的今天,掌握英语就像会说普通话一样,变成一种基本技能需求,许多英语培训班、补习班对提高英语考试成绩颇有帮助,但学得十分辛苦,对孩子真正提升英语的语言能力,却事倍功半。与其等孩子长大,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去上英语培训班,不如抓住孩子七岁以前的英语学习敏感期,利用这个时期孩子在语言学习上的天然优势,让孩子像习得母语一样,掌握另一种语言,不仅能考试,还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使用英语就像母语一样得心应手,运用自如。不再走英语学习的长征路。”

正是因为这样,当青豆书坊遇到了常青藤爸爸黄任时,发现他为了做好孩子的英语启蒙,潜心研究国内外双语习得领域最有权威性的学术研究成果,阅读、分析了上千种经典英语启蒙资源,他决心要让孩子像习得母语一样掌握英语,并为此精心设计幼儿英语启蒙的路线图,让家长充分掌握幼儿英语启蒙资源和方法。于是,青豆书坊力邀常青藤爸爸写一本书,将他对英语启蒙学习的宝贵认知以及具体的方法和资源落于笔端。为了让《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以最优质的状态与读者见面,青豆书坊启用最优秀的团队,与常爸一起,对此书精心打磨,历时两年,其间几番探讨,数易其稿,只为把最科学最实用的幼儿英语启蒙路线图,呈现给苦苦寻找孩子英语启蒙方法的父母们。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专家李晨博士

本次活动,青豆书坊和常青藤爸爸将首次发布《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并邀请本书的作者之一台湾“儿童英语教母”张湘君博士、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专家李晨博士一起,围绕“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开讨论。

在观众们的热情期待中,常青藤爸爸黄任开启了本次活动的最重磅部分——“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的精彩演讲。演讲中,常爸黄任先与大家分享了创作《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呕心沥血的故事,然后用严谨的科学依据为父母们在孩子英语学习中的疑惑做出阐释。常爸黄任告诉现场父母如何走出幼儿启蒙的误区,教他们为孩子选择国外优秀的英语启蒙资源,帮助父母们树立了信心:不出国、不找外教,在家也能给孩子打下坚实的英语基础。现场的父母们认真地倾听着常青藤爸爸的分享,一边频频点头,一边拍照记录。

台湾儿童英语教母张湘君

随后,特邀嘉宾“台湾儿童英语教母”张湘君博士在演讲中告诉父母们如何“终结哑巴英语,做孩子最佳英语启蒙导师”,解答了在儿童英语启蒙中,什么是丰富的语言输入及互动; 父母应该为孩子的英语学习创造怎样的家庭环境等父母们最关心的问题。

常爸黄任、张湘君博士、李晨博士三人组成的圆桌对谈,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从分享自己英语学习中最痛的地方,到英语是否真的可以快乐学习,再到人工智能时代英语学习是否重要,三位英语大咖妙语连珠、金句不断,全场父母在开心大笑中收获了英语启蒙教育的智慧。

本次活动的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认真听讲的父母们踊跃提问,纷纷就孩子英语启蒙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向嘉宾提出,三位专家一一作出科学专业的解答。回答精彩之处,引来全场的阵阵掌声。

圆桌对谈环节

“今天一早,我从郊区赶过来参加讲座。在孩子英语启蒙方面,我看了很多资料,网络上也是众说纷纭,让人摸不着头脑。今天的讲座既有严谨的科学依据,又有实践经验,让我醍醐灌顶。” 一位爸爸告诉记者,“感谢青豆书坊组织这场讲座。有时候父母们一个观念的转变,对孩子成长的道路是影响巨大,孩子的英语启蒙同样如此。建议没有机会到讲座现场的父母们一定要看看讲座直播。”

活动结束后,现场父母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常爸黄任《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签名售书。一位等待签售的爸爸说,“今天的演讲内容改变了我原来的错误认知,让我很受启发。我要切实做好孩子的英语学习规划师。”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