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儿艺“六一”演出送温暖 多彩活动享欢乐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中国儿艺“六一”期间将有6台精彩剧目送到国内外小朋友们的身边,同时举办“温暖童心‘六一’大型公益演出活动”,以公益演出的方式邀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低保家族和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免费走进剧场,并开展演后交流、手绘梦想等活动,节日期间还将首推“剧享卡”,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极具艺术性的节日礼物。

为响应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8部门共同下发了《关于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的号召,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中国儿艺“六一”期间将有6台精彩剧目送到国内外小朋友们的身边,同时举办“温暖童心‘六一’大型公益演出活动”,以公益演出的方式邀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低保家族和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免费走进剧场,并开展演后交流、手绘梦想等活动,节日期间还将首推“剧享卡”,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极具艺术性的节日礼物。

儿童剧《鹬•蚌•鱼》精彩剧照

庆贺“六一”送新戏 丰富活动添欢乐

孩子在节日中最高兴的莫过于收到喜欢的礼物,中国儿艺今年首部新戏——儿童剧《鹬•蚌•鱼》的首演让孩子们为之兴奋。这部以“鹬蚌相争”为灵感的作品,以“和谐”为主题,用无台词的肢体语言配合“偶”的呈现,重新讲述了这个传统故事。为了让小朋友更加深入了解该剧的台前幕后,《鹬•蚌•鱼》导演吴旭携剧组主创与观众进行了演后交流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和主创、演员的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这部作品所传达的内涵,不仅在剧场享受了一个多小时的欢乐,更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智慧记在心里,融入生活。

除了将新戏首轮10场演出作为礼物送给小朋友们,中国儿艺还为小朋友们“种”下了一棵梦想树。“六一”期间,当小朋友们走进剧场,便能看到一棵以《马兰花》舞美为基础设计的“梦想树”。马兰花能帮助勤劳善良的人实现愿望,小朋友们也可以将自己的梦想手绘在树枝上,通过双手去实现它。很多小朋友都希望能看到更多优秀的儿童剧作品,为了满足大家的愿望,中国儿艺推出了升级版观剧卡——剧享卡。大小朋友们可以通过该卡在网上以最优惠的价格自助订购演出票,方便快捷的体验,让观剧成为一种简单的生活方式。

儿童剧《马兰花》精彩剧照

精彩剧目齐上演 公益活动暖童心

“六一”期间,中国儿艺不仅有《马兰花》和《鹬·蚌·鱼》在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还携《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一部走进丰台区五爱屯小学和东高地第三小学,让孩子们不出校门即可享受戏剧艺术的滋养。与此同时,《罐头小人》和《小蝌蚪找妈妈》剧组走进通州区文化馆和天津大剧院,让京津冀地区的小朋友都享受到国家级剧院的精彩演出。此外,人偶剧《西游记》还走出国门,受邀参加俄罗斯彩虹艺术节,为国外的小朋友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儿童节之际,为了让更多小朋友有机会感受戏剧艺术的魅力,中国儿艺举办“温暖童心‘六一’大型公益演出活动”,联合故宫博物院、北京晚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派发公益票,邀请孤残儿童、低保家庭等困难群体走进剧场,观看中国儿艺经典剧目《马兰花》。作为中国儿艺的建院剧目,《马兰花》传承着勤劳与善良的精神,逐渐成为了几代人共同的童年回忆。今年“六一”适逢剧院建院62周年,中国儿艺特联合北京交通广播征集了62个出租车司机家庭,为平时辛勤服务他人的司机朋友们创造一个陪伴孩子的机会,为孩子们这份美好回忆中增添一抹温暖。

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精彩剧照

中国儿艺成立62年来,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近10年来,中国儿艺通过实施“文化下乡”“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服务走基层”“温暖童心—优秀儿童剧走进基层”“让边疆不再遥远”等公益性演出品牌,为老少边穷地区、低保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公益演出近700场,惠及50余万次观众。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六一’既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中国儿艺62岁的生日,作为文化部直属院团中唯一面向儿童观众的艺术院团,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剧院的社会责任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通过公益演出将精彩的剧目送到孩子们身边,将文化惠民成果送到孩子们的身边,让困难群体的孩子同样享有丰富的高质量的文化生活,让更多的孩子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