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男性肺癌排第一 女性乳腺癌居首

2011年04月22日 10:48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5日-21日是第十七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昨天,杭州市疾控中心公布最新“癌谱”。

2010年恶性肿瘤发病数在前15位、其发病部位依次为:肺、胃、乳腺、肝、结肠、直肠、甲状腺、食道、宫颈、胰腺、膀胱、前列腺、白血病、鼻咽和肾等。

2010年排在前五位的癌症,男性为肺癌、胃癌、肝癌、结肠癌和直肠癌;女性则为乳腺癌、肺癌、甲状腺癌、胃癌和宫颈癌。

市疾控中心慢性防制所所长刘庆敏提醒,这些女性易患乳腺癌——

12岁以前月经来潮或50岁后还未停经的女性,行经时间超过40年或月经长期不正常;婚后未生育或35岁后生育,育后未哺乳;有乳腺癌症家族史的女性;独身未婚女性;乳房因各种原因反复多次接受放射线的;长期吸烟、喝酒,常使用含雌激素过高产品;常食用高脂肪食品而肥胖的女性;既往有乳腺良性肿瘤史或患某些慢性乳腺病;精神抑郁、心情焦虑、压力大、经常生气。

这些女性易患宫颈癌——

性生活过早(18岁前)、性生活开始早且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自己或配偶有多个性伴侣者;多孕早产的妇女;免疫功能低下者:HIV阳性、器官移植、化疗;有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宫颈糜烂、裂伤与外翻;长期坐在一个地方或长时间不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男性 女性 乳腺癌 肺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