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胃痛20年吃不下饭才就医 男子被诊断为胃癌晚期

2011年04月27日 15:0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王德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胃痛20年 吃不下饭才去医院

诊断结果 已经到了胃癌晚期

专家提醒:早期发现恶性肿瘤,八成以上患者可以治愈

“六成左右的患者往往都是在肿瘤晚期才到医院检查就诊,这不仅耽误了治疗,还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4月23日,经江津区卫生局批准,江津区中心医院肿瘤中心成立,针对目前肿瘤防治情况,该肿瘤中心主任向德兵一脸担忧。

病例

胃痛折磨20多年不就医

63岁的刘成强是江津区嘉平镇农民,石匠世家的他,从小就和父亲一起学艺。

“吃饭经常上顿不接下顿,有时候甚至一天只吃一顿饭,你说啷个不得胃病嘛?”22日下午,他躺在江津区中心医院肿瘤中心病床上,59岁的老伴陈昌莲在旁边不断安慰。

几天前,陈昌莲已从医生口中得知老伴是胃癌晚期,不过,害怕给他带来心理负担,她只告诉老伴患的是胃病。

“20多年来,他经常胃疼,有时候吃点止痛药,有时候干脆就忍着。”陈昌莲说,尽管受胃痛折磨,但老伴始终不到医院去检查,老是说是当石匠遭饿成的胃病,是个小毛病。

2007年8月,刘成强突然胃出血,家人立即把他送到附近的乡镇医院诊治。“不就是个胃病嘛,有啥子大不了的,死不了人的。”刚刚在病床上安顿下,刘成强就跳下床,穿上衣服就要走。拗不过倔脾气的他,家人只好在医院拿了些止痛药回了家。

今年4月初,刘成强连续几天出现胃疼,严重时通宵都不能睡觉。“他痛得实在受不了,他就用板凳顶住胃部。”陈昌莲介绍,直到15日,老伴已经连续三天粒米未进后,才被儿子强制送到了江津区中心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才知道他已经是胃癌晚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胃癌 男子 胃痛20年吃不 江津区 胃痛 胃癌晚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