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患癌博士为改论文舍命推迟治疗 肿块疯长一倍

2011年04月29日 15:15
来源:荆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了实现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理想,今年35岁的梁城(化名)在被确诊患上恶性肿瘤后,竟选择暂不治疗,而是回校修改论文。一个半月后,再次入院的他肿块疯长了一倍,治疗难度大大提升,医生们惋惜不已,但他仍不言悔。

梁城本科毕业工作四年后,辞去了待遇优厚的工作来汉考研。2003年,他顺利考入华中农业大学并读到了博士。2006年,梁城发现右腰长了一块硬币大小的包。今年年初,包块突然奇痒并疯长,边缘出现糜烂症状。2月底,梁城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接诊医生江珊检查后怀疑是淋巴系统疾病,便亲自带他来到该院肿瘤三科,请主任徐细明教授一起会诊。经查,梁城被诊断为原发性T细胞皮肤淋巴瘤。“病情很严重,要立即住院治疗!”面对徐教授的强烈要求,梁城却死活不愿住院,理由让医生啼笑皆非——“毕业论文还没修改完”。本月14日,梁城再次来到医院时,包块又增大了一倍。

昨日,面对记者,梁城一再强调,之所以没有马上治疗,是因为他的论文已被一家SCI期刊承诺收录,编辑要求他在4月6日前再次修改论文,他决定把这件事做完。“在SCI上发表文章,是我读博时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我一定要实现。”记者问梁城“耽误治疗是否后悔”时,一时间他泪流满面,但仍坚定地摇了摇头。

该院肿瘤二科主任陶卫平教授介绍,梁城患的是一种发病缓慢的恶性淋巴肿瘤,若能早诊早治,愈后会很好。肿块长到这么大才来就诊实为罕见。好在淋巴肿瘤暂时不会危及生命,但因为延误时间,目前治疗难度大大增强了。(楚天金报 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杜巍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患癌 博士 论文 肿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