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癌症病人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十方面问题

2011年05月03日 08: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福州5月2日专电(记者沈汝发)除了专业的治疗外,癌症病人在日常生活应注意哪些问题?福建省抗癌协会的专家提出,注意以下十个方面,有利于癌症病人的康复。

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适宜温度、湿度,尽量减少陪视人员。

生活要规律,癌症病人在病情得到缓解或相对平稳后,要把自己生活起居规律化,建立和调节自己的“生物钟”,使体内各系统功能适应规律性变化,有利于控制病情和促进康复。

保持情绪稳定和乐观。在正确对待疾病的基础上,使自己保持乐观、情绪饱满的精神,以达到身、心两方面的稳定和平衡。

避免过度劳累。过度劳累将导致体内免疫功能降低,此外,过度劳累、过度性生活等还可能导致病情恶化和复发。

积极戒烟、戒酒。烟草中含有煤焦油、尼古丁等多种有害致癌物质,会加重肺癌、鼻咽癌、口腔癌等病情。长期饮酒过量,会加重肝脏负担,对疾病的康复十分不利。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好个人卫生,以防继发感染。

注意饮食调养。对食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饮食,不吃不洁、不熟的食物,少食油腻的食物,多食蔬菜和水果。

适当的娱乐和体育锻炼。在康复过程中,培养自己一定的生活情趣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都能带来愉快情绪,对身心健康有益。

从精神、心理上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正确认识对待癌症,消除紧张、恐惧、抑郁等不健康情绪,保持平静、理智、平衡的心态。

学会放松自己,经常参加娱乐活动,有利于免疫功能的提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癌症 癌症病人 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