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家属应重视癌症病人的“心理护理”

2011年05月03日 08: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福州5月2日专电(记者沈汝发)“病人出院,只表示病情得到缓解和控制,还不等于治愈。完全治愈还要相当长过程,这个过程主要在家庭中生活。” 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表示,家属应重视癌症病人的“心理护理”。

“家属是癌症病人最亲近者,也是病人力量的源泉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家属所能起到的作用在某些方面是任何人取代不了的。”应敏刚说。

专家提醒,癌症病人家属在护理癌症病人的任务繁重而且艰苦。有时病人因为心情不好、家属照顾不周,会对家属迁怒、辱骂,家属应理解癌症病人。

另外,家属应安排好病人一天的生活,让病人感到愉悦、充实、轻松。应敏刚说,白天家属要上班,孩子要上学,家里空荡荡,病人会产生孤独和寂寞的感觉,因此家属应充实病人的精神生活,让他在家看看书,听听音乐,看看电视,去外面散散步。

“还可以让病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对改善心境大有好处。”应敏刚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病人 家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