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我国肠癌复发风险高达50% 术后辅助治疗势在必行

2011年05月11日 10:02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7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卫生部疾病控制局支持的“聚爱,生命亦精彩中国抗癌希望之路”肠癌专场患者教育和义务咨询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本市肠癌领域知名专家罗德云、杨烈、赵新教授及百余名胃肠癌患者等参加了活动。

来自华西医院腹部肿瘤科副主任医师罗德云教授在现场详细解读了肠癌病因、发展及防治。在谈到术后辅助治疗时,罗教授指出,Ⅱ、Ⅲ期肠癌术后一定要结合其他治疗来清除残余癌细胞,以降低复发风险。

由于肠癌手术后仍存在50%复发风险,专家提醒患者不能因毒副作用而放弃辅助治疗。患者可以考虑靶向口服化疗药物来提高安全性和有效性,如希罗达等,毒副作用较低,其脱发和骨髓抑制发生率小于5%。常见的不良反应通常在停药后可迅速缓解,也无须住院。一项以希罗达辅助化疗作比照的研究显示,大肠癌复发风险有望下降12%,死亡风险减少14%,5年生存率绝对值可提高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肠癌 风险 治疗 复发 辅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