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重庆一女子肾脏生三斤巨瘤被成功摘除

2011年05月11日 10:33
来源:中新网 作者:邓开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重庆5月10日电 (邓开峰)重庆一女子身患肾脏巨瘤数年,腰痛难忍。10日,患者胡女士在医院成功切下直径13厘米、重达1.5公斤的肿瘤。据称,这样体积的肾脏肿瘤在临床中属罕见。

据悉,家住重庆南川区南城街的胡女士今年48岁,其右边腰部今年初出现阵阵疼痛。胡女士说,她刚开始并没有太在意,以为是务农劳累所致,后来疼痛加剧,难以忍受,这才发现不对劲。

4月22日,胡女士到医院做肾脏B超检查。结果表明,胡女士肾脏长有直径达13厘米的肿瘤,且存在时间长达数年。

重庆大坪医院今日为胡女士做了右肾巨大肿瘤根治手术,切下的肿瘤直径13厘米、重达1.5公斤。术后活检显示,胡女士患上的是恶性肿瘤,但癌组织并没有大面积扩散。

大坪医院泌尿二科医生葛成国介绍,肾脏肿瘤的恶性比例为75%以上,多见于40~60岁的中老年人,而这样体积的肾肿瘤临床上很罕见,由于发病部位比较隐蔽,且难于发现,很容易被忽视。他说,人们要预防肾脏肿瘤,最好定期参加体检,尽量避免接触铅化合物等化学性致癌物质。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