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电子鼻”嗅出头颈癌症

2011年05月11日 17:38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国《癌症研究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称,以色列科技学院科学家研制成功的新型“电子鼻”,可以从患者的呼吸中嗅出癌症。科学家称,这种呼吸测试对头颈癌患者最有用,原因是,头颈癌诊断复杂,需要特殊的专业测试,因此诊断往往被延迟很久。而新型呼吸测试操作简单,诊断更快捷。其原理是通过捕捉患者呼气中的分子模式,经过综合分析对头颈癌进行诊断。这项新研究将给癌症筛查带来巨大变革,有望在此基础上研制出新型头颈癌呼吸测试诊断法。▲(李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电子鼻 头颈癌症 英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