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预防鼻咽癌的五个要点

2011年05月13日 09:25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鼻咽癌的病因不明,目前认为与环境污染、进食腌制食物、EB病毒感染等有关,也有报道与遗传因素有关,约有10%的鼻咽癌患者有家族史。

鼻咽癌是鼻咽部发病率最高的肿瘤,起病往往比较隐匿,主要的早期表现为鼻堵、鼻衄、流涕,常被当作鼻炎或鼻窦炎处理,抗炎治疗后症状可部分改善。部分病人伴有听力下降、面部麻木、颈部肿物等,我院近10年的鼻咽癌患者资料统计,接近一半的病人以颈部淋巴结肿大为首发症状。

鼻咽癌的病因不明,目前认为与环境污染、进食腌制食物、EB病毒感染等有关,也有报道与遗传因素有关,约有10%的鼻咽癌患者有家族史。

对于鼻咽癌的预防,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一 尽量避免长期暴露在污染严重的环境中;

二 少吃咸鱼、腌肉等食品,因为其中含有致癌物质亚硝胺;

三 积极治疗鼻腔及鼻咽部炎症、溃疡等疾病;

四 对于反复出现治疗效果不佳的鼻堵、鼻衄、流涕等症状不要轻视,应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

五 鼻咽癌高发地区和有鼻咽癌家族史的人,应进行鼻咽癌普查,EB病毒检测可以作为普查的一项指标,约80%的鼻咽癌患者EB病毒检测阳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鼻咽癌 养生锦囊 EB病毒 颈部淋巴结肿大 鼻咽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