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警惕!最易患癌八个生活坏习惯(组图)

2011年08月12日 07:49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熬夜(图片来源:资料图)

坏习惯三熬夜工作→乳腺癌、前列腺癌

最新科学研究发现,在通宵上班的女性和男性中,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高于日常上班人群。

女性连续3年定期上夜班,会比上班正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高出40%;如果连续3年以上定期上夜班,患病的概率会高出60%。由于值班期间灯光明亮,使人体体内产生褪黑激素的自然周期发生改变,夜间的灯光减少了人体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褪黑素的作用正是保护DNA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抑制癌变细胞。

坏习惯四贪吃肉类→乳腺癌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过多消费加工肉类食品,可能会增大乳腺癌的风险。所以,女性要想远离乳腺癌,就不能任性地做“食肉动物”,特别是应当降低各种即食肉制品的食用量。不过,女性完全拒绝肉类也是不明智的。建议每天控制肉类食用量在100克以下,而且最好是蒸煮、焖炖等温度较低的加工方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坏习惯 rarr 患宫颈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