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儿童患猩红热须隔离7天 密切接触者作医学观察

2011年04月27日 13: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昨日公布猩红热监测、防疫方案。根据要求,急性咽峡炎、急性扁桃体炎患者应按猩红热隔离7天,密切接触者应作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期间,托幼机构不得接收新入托儿童,也不能转托、转班。

在上周市卫生局发布的疫情报告中,北京共报告114例猩红热发病病例,数量有所上升,发病患者以幼托儿童和学生为主。市卫生局公布《北京市猩红热监测和疫情处置工作方案(试行)》表示,猩红热病例将参照传染病防治法,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对发病进行报告。

对于猩红热病例患者,须居家隔离治疗,隔离期为7天。在发病期间,禁止上学和入托,避免接触其他易感人群,待疾病痊愈后方可复课、复园。

对于托幼机构、中小学校防治猩红热的具体措施,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和中小学应加强在校师生每日晨午检制度,对发热、咽峡炎和扁桃体炎的学生应劝其尽早就医。在托幼机构医学观察期间,不接收新入托儿童,也不转托、转班,疫情期间应避免开展集体活动。

■ 相关新闻

明年北京有望全面消除麻疹

本报讯 (记者温薷)市卫生局表示,将努力实现明年全面消除麻疹的目标。同时,今年还将继续开展学龄前流动儿童、集中用工单位外来务工人员麻疹疫苗接种、补种工作。

截至4月17日,北京共报告了37例麻疹病例,同比去年下降93.97%。市卫生局表示,去年北京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后,全市麻疹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不过,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的返京,将使麻疹疫情输入压力加大。

今年3月至5月期间,北京继续开展学龄前流动儿童强化查漏补种,以及对于集中用工单位外来务工人员麻疹、流脑疫苗的接种工作。根据北京市消除麻疹的工作目标,将努力在明年年底前实现全面消除麻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猩红热 儿童 医学 医学观察 咽峡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