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生儿先天斜颈 7种方法来矫正

2011年04月28日 08:07
来源:健康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受访专家:杨晓仙,江苏省中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

婴儿睡觉时头总爱往固定一面侧,为其转正后,小家伙又恢复原样,有的甚至就转不了正。江苏省中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杨晓仙说,新生儿斜颈是先天的,是胎儿在母腹中的习惯性姿势所致,新生儿斜颈率高达10%。

杨晓仙说,家长发现新生儿出现斜颈,要及时就医,越早治疗,恢复越快。否则可能形成脊柱侧弯、斜颈、斜视等。

医生根据斜颈小儿的病情进行推拿。接受治疗的同时,斜颈小儿在家庭中,父母除了经常为其尽可能扳正头颅,还可将煮熟的热鸡蛋(不必去壳),凉到能承受的温度,用软布包上,在其斜颈一侧滚动,一天反复做几次。

生活中,对斜颈的小儿应采取正确的姿势纠正。哺乳时,用小儿患病一侧卧位,以帮其转头;睡眠时,调整卧位位置,使光源照在患病一侧;发声和发光的玩具以及电视机等声音也要来自患病一侧;可用枕头垫在患病一侧;母亲横抱孩子时要让患病的一侧向上,通过让小儿抬头,训练其颈部肌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斜颈 新生儿 先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