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孩子有过敏性哮喘春季能运动吗

2011年05月03日 08:5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哮喘能运动吗

河南省南阳市金先生问:“五一节”想带孩子去郊游,但她从小有过敏性哮喘,怕她犯病,请问可以出门吗?

林江涛答:时下,正值春暖花开之季,很多家长都想在这个季节带着宝宝出去玩。但有些家长担心出去玩可能会诱发宝宝哮喘。其实,花粉只是哮喘最常见的一个过敏原,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对于花粉过敏的情况相对较少。在孩子两三岁后,与外界空气里的花粉很难完全避免接触,但一般来说,孩子如果不直接闻花,不与花密切接触,出去玩还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在患儿哮喘症状得到有效控制后,应鼓励他们参加户外锻炼,如游泳、体操、跳绳等,都可以增强患儿的体质,提高他们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和抵抗疾病的能力,改善肺功能。▲

为何总在夜间发作

北京西城区李女士问:父亲有多年的哮喘,可每次发作都在夜间,弄得全家很狼狈,该如何避免?

林江涛答:夜晚我们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气道内炎症细胞浸润增加,致炎物质产生增多,导致哮喘症状更加明显;此外,接触过敏原或哮喘控制不佳,会使哮喘症状在夜间加重。每天使用长期控制药物来控制哮喘炎症,可以避免夜间发作。▲

长期吸入激素安全吗

辽宁省刘先生问:一直以来,都在使用激素治疗我的哮喘,但很担心长期使用激素,是否安全?

林江涛答:用来治疗哮喘的吸入性糖皮质激素被认为是安全的,哮喘患者可以长期使用。目前使用的吸入性糖皮质激素,即使是少量被咽下,进入消化道,也可以迅速从体内排出。▲

《生命时报》 (2011-05-03 第10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