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双头女婴到重庆会诊 双头畸胎而存活率很低(图)

2011年05月10日 10:37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唐国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双头婴儿用的是医院最大号的氧气罩

本报讯(记者 唐国利) 一出生就是两个头,一个身子,5月5日晚在四川降临的这对女婴,让父母又惊又怕。昨天下午6点多,这对女婴从四川赶到重庆,希望专家能够进一步会诊,决定姐妹俩是分身还是不分。

今年25岁的包桥英是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西宁乡农妇,在5月5日晚10点多钟在医院剖腹产下一对女婴,体重达4050克。与一般连体婴儿不同的是,两个独立的胎头共用一个躯体。

这对女婴直到出生前几天才被发现是双头畸胎,正当包桥英准备打掉这胎儿时,却出现临产症状,如果此时打掉胎儿可能危及母体生命,无奈之下,医生只得为包桥英施行剖腹产手术。

“双头婴儿”出生后,医护人员测量,体重达4050克,体长51厘米。两个婴儿的小脸紧紧相贴,两个独立的头共享着一个躯体,躯体外表同常人无异,并且每个头上的眼睛、嘴巴、鼻子、耳朵都十分健全。

两个孩子到底是永远一辈子这样在一起?还是进行分身后保证其中一个孩子能健康地存活?包桥英夫妇觉得,无论如何都要最大限度地保证孩子的健康,哪怕能存活一个。于是,遂宁中心医院派出救护车,将两个孩子送到重庆,下午6点20分到达新桥医院。

昨天晚上我们在医院儿科看见,“双头女婴”已经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戴上了氧气面罩,插上了心电监护仪。

医院儿科副主任张雨平介绍,“双头女婴”病情危重,两个头离得太近,挤压很厉害,呼吸不是很畅通,医院已对她们进行了心电监护,用了最大的保温箱,最大的氧气面罩,为其进行了吸痰等处理,科室专门成立了医疗救护组24小时对其进行精心监护,医院下一步将根据她的病情进行仔细的检查诊断。至于能不能分身,现在还不明确。

双头畸胎存活概率很低

“双头婴”其实是一种相当特殊的连体婴,通常被称做“双头畸胎”,这是两胎连体结合到一起的一种极端现象,这种现象可能由基因异常造成,也可能是在母亲怀孕早期,双胞胎姐妹没能顺利发育并完全分离出来。双头畸胎通常生存下来的概率很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女婴 畸胎 重庆 会诊 存活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