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内推出首个儿童五联疫苗 接种针次降至4针

2011年05月13日 15:3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首个儿童五联疫苗日前在国内上市。该疫苗可同时预防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等五种疾病,使原本为预防这五大疾病所需要的接种针次由12针降至4针。

具体接种方式为:在儿童2、3、4或3、4、5月龄分别进行三针基础免疫,然后在18月龄再注射一针加强免疫。

为指导临床医生正确使用联合疫苗,中华预防医学会同时推出了《五联疫苗应用技术指南》。

“五联疫苗可以同时预防五种疾病,大大减少了婴幼儿接种针次,提高了疫苗免疫接种率,同时也降低了接种费用,简化儿童免疫程序。这将给我们的孩子、父母和医务工作者带来极大便利。”北京儿童医院儿科专家沈叙庄说。

联合疫苗概念始于上世纪30年代,最早获准使用的联合疫苗是三价流感疫苗。此次推出的五联疫苗于1997年面市,迄今已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准使用,其中23个国家将其纳入计划免疫,已累计为2500万儿童提供免疫保护。(记者 张晓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疫苗 儿童 接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