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幼儿夏季饮水须谨慎(育儿坊)

2011年05月18日 07:4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幼儿生长代谢旺盛,对水的需求量比成人多。但是幼儿的水代谢器官功能还未完善,调节和代谢功能差,容易出现水代谢障碍,若让孩子喝水过多则会影响健康。若孩子一次或多次饮用过多的水,而肾脏对过多的水分又未能及时排出,便会导致细胞内外渗透压降低,可能会出现头昏脑涨,甚至意识障碍等“水中毒”现象。还有,幼儿排尿的调节功能还很不稳定,若喝水太多,可致排尿“开关”失灵,导致尿频或遗尿,还可能出现神经性排尿困难。所以,家长对孩子每日的饮水量应有所控制,每次不超过200毫升,帮助孩子的机体充满水分。

杉社

《江南时报》 (2011-05-18 第16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幼儿 饮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