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儿童呕吐 高烧 警惕急性胃肠炎

2011年05月18日 07:4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获悉,随着气温升高,该院连续接诊了好多“急性胃肠炎”患儿。

今年9岁的萌萌昨天晚上突然开始呕吐,还不停拉肚子,一个晚上连续吐了3、4次,家长开始以为是受凉或是吃多了,也没有太在意,可是今天凌晨时分,萌萌的妈妈发现孩子额头很烫,一量才知道发高烧了,烧到了39度多,于是立即带孩子到中大医院儿科就诊。该院钱钻好主治医师了解了孩子的病史后,建议萌萌查一下血象,报告结果一出来,果然血象比较高,最终确诊是“急性胃肠炎”。萌萌的家人说平时饮食上很注意,没有什么不卫生。专家解释,其实这跟饮食关系不大,大多都是被传染的。

据悉,最近该院儿科门诊一上午都能碰到好几例这样的患儿,年龄大多在6岁到12岁左右,症状表现都是不明诱因的反复呕吐,有的孩子还伴有腹泻以及高烧不退。据悉,急性肠胃炎是最常见的疾病,一旦细菌、病毒侵入肠胃,常会导致患儿上吐下泻、腹痛不已,不过家长往往容易忽视,以为是普通受凉引起,常常是高烧不退才到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钱钻好主治医师说,现在发现的大多都是细菌感染,和饮食的关系影响不大,与平时不注意手卫生有很大的关系,急性胃肠炎是可以在同学之间互相传染的。专家提醒,现在是急性胃肠炎的高发季节,家长要督促孩子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避免互相交叉感染,可以是呼吸道传播也可以是手接触传播。对于急性胃肠炎的患儿,都是会有腹泻、呕吐的表现,专家建议要给孩子补充充足的水分和电解质,以免脱水。

记者 唐璐璐

通讯员 崔玉艳

《江南时报》 (2011-05-18 第22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胃肠炎 高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