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孩接种卡介苗后出现异常反应 疾病缠身不长个

2011年05月20日 15: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任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医院说法:不存在疫苗和接种医院的问题

昨天下午,成华区第七人民医院业务院长廖贵忠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卡介苗用于预防结核病,对于一般新生儿来说,在出生2个月之内都要注射卡介苗。但是,任何一种疫苗都有可能对人产生副作用,副作用的发生只是概率问题,在小欣的身上出现异常反应,可以说是无法避免的,这其中不存在疫苗和接种医院的问题。

“她可能有先天性的免疫缺陷,不能抵抗这种疫苗。”廖贵忠指出,在注射卡介苗前,小欣并没有进行相关的先天性免疫缺陷检测,先天性免疫缺陷分很多种,根本不可能知道会是哪种产生副作用。据他了解,小欣目前要治愈存在很大的困难。在此之前,为了帮助她的家庭,相关部门已经对小欣的病症进行了专家讨论鉴定,并决定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偿。

医学专家:婴儿出生前即可检测

记者从相关资料中获知,卡介苗接种是安全的,但为慎重起见,对有免疫缺陷病、恶性疾病如肿瘤、白血病等而致的免疫功能低下,以及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治疗的患者应禁忌接种,对有以下情况的孩子也应暂缓接种或慎重从事。1、早产、难产、伴有明显的先天性畸形的新生儿。2、发热、腹泻等急性传染病的患儿。3、心、肺、肾等慢性疾病、严重皮肤病、过敏性皮肤病、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以及对预防接种有过敏反应者。“体重过轻,低于2500克的早产儿也暂不注射。”华西附二院妇产科相关专家称,一般在婴儿出生之前,就能检测到有没有患上不能注射卡介苗的相关病症,如果婴儿出生后体质健康正常,医院都会在24小时内注射卡介苗,没有皮试或者其他关口检测。

新闻链接:发生率为0.19~1.56/100万

2010年11月26日,一岁的瑞瑞在安吉县地铺镇卫生院接种了卡介苗,不久后身体逐渐萎缩衰老,一度病危。今年3月5日,上海复旦大学专家做出诊断:瑞瑞的症状是由于接种卡介苗之后,卡介苗病毒在体内扩散引发所致。国际防痨联合会曾报道,全球因接种卡介苗而引起卡介菌病的发生率为0.19~1.56/100万。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