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育儿课堂)

2011年05月24日 07:5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大部分地区天气转暖,手足口病也随之进入了高发期。5月10日,卫生部发布的传染病疫情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手足口病发病人数为99819人,死亡45人。另据北京市发布的疫情通报,北京出现了今年首个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死者为一名1岁多的男童。

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手足口病门诊了解到,从5月份开始,手足口病患儿有明显增加,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呈下降趋势。“目前手足口病专区每天接诊大概有五六十人,其中确诊的患儿为30个左右,2/3是本市的,还有1/3来自天津、河北等地。”北京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董丽娟告诉记者,每年的5月—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随着天气转暖,病毒活跃,容易在免疫力较低的孩子中传播。

据了解,目前监测到的患者以散居儿童和幼托儿童为主。专家指出,患儿感染后,多以发热起病,一般为38℃左右。部分病人早期有咳嗽流涕和流口水等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有的孩子可能有恶心、呕吐等反应。发热1—2天后开始出现皮疹,通常在手足、臀部出现,或出现口腔黏膜疱疹。有的患儿不发热,只表现为手、足、臀部皮疹或疱疹性咽峡炎,病情较轻。多数患儿在一周以内体温下降、皮疹消退,病情恢复。因此,家长不要太过担忧,更不要在确诊前带着孩子去北京、上海等地的大医院扎堆。一旦发现上述症状,应尽快带孩子去当地医院确诊治疗并暂停去幼儿园和学校,避免传染给他人。同时家长应对患儿使用的日常用品进行消毒。▲

(唐 珍)

《生命时报》 (2011-05-24 第09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