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给宝宝洗头有讲究 交流不可少

2011年05月25日 07:5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何才能让宝宝们爱上洗头”成了妈妈们共同的“心病”,下面介绍几种方法让宝宝轻松洗头发。

首先,给宝宝洗头时的交流不可少。家长可以用讲故事、唱儿歌、和他聊天等方式来分散他的注意力。其次,选用小喷壶代替淋浴喷头。有的宝宝不喜欢洗头,是因为淋浴喷头的出水量过大,让他感觉很紧张。妈妈们不妨用茶壶或浇花的喷壶盛满水后,为宝宝冲洗头发。再次,给宝宝洗头时最好配合小游戏。比如把海绵、小鸭子玩具等放入洗澡水中,让宝宝边洗边玩。

此外,专家也指出,宝宝洗头一定要使用正规品牌的婴儿专用洗发水,确保纯正温和,不能刺激皮肤及眼睛。给宝宝洗头不要选择在宝宝刚刚吃饱后,以免引起宝宝呕吐;专家建议给小宝宝洗头时,妈妈采用坐姿,让宝宝的身体躺在你的腿上,妈妈用手托住宝宝的头,和宝宝呈面对面状态,并用手指将他的耳郭像盖盖子一样遮住耳洞。待宝宝1岁半以后,妈妈们就可以开始训练宝宝站立洗头了。给宝宝洗头的水温一定要合适,一般控制在37℃-38℃度左右为宜。先用蘸水的毛巾或手掌,轻轻地将宝宝的头发浸湿;然后,取少量洗发水用手掌为宝宝涂抹均匀,注意耳后和脖颈处也不要漏掉;接下来用清水将洗发泡沫冲洗干净;最后用毛巾将宝宝头发上的水吸干,切忌用力擦拭。如果宝宝的头上长有头垢,妈妈们千万不要用指甲去抠,可以用橄榄油或宝宝按摩油涂抹到头垢部位,待24小时后用水冲洗,即可去除干净。不要给宝宝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因为过大的噪音可能会损伤到宝宝的耳朵。为宝宝洗头不必每次都涂抹洗发水,建议洗发水的使用一周不要超过3次。

三社

《江南时报》 (2011-05-25 第22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宝宝 交流不可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