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热痱”不要用手搔(育儿坊)

2011年05月25日 07:5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气候炎热的夏天,活泼好动的宝宝自然出汗多,假如这时毛细孔的出口被堵塞,皮肤就会发炎而长出“热痱”。“热痱”是夏季皮肤常见病,医学上称“痱子”、“红色粟粒疹”。“热痱”大多出现在额头、颈、腋下、背部、大腿周围以及腹股沟间等容易出汗的地方,皮肤开始会发红,接着会长出一粒粒的小疙瘩,严重时不但会化脓,且范围逐渐扩大。

一旦生了热痱子,切忌因发痒而用手搔抓,以避免抓破化脓,或导致水疱疹的感染。要让患儿背部通风,睡觉时,因为背部经常与垫被接触,所以要常帮宝宝更换睡姿,让背部通风干爽。生热痱的地方可涂专门治疗热痱的药膏,擦药前一定要先把皮肤洗净,然后涂上薄薄的一层即可。用热毛巾治热痱子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汗腺一通,痱子就消了。

操作方法是:用热水浸湿毛巾,毛巾尽量热一些,以皮肤能耐受为宜,敷于起痱子之处,毛巾凉了再换热的,隔2-3小时敷一次,一般敷2-3次就见效。严重时应及时去看医生。

杉社

《江南时报》 (2011-05-25 第16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热痱 痱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