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个子”保健品易催熟儿童骨龄

2011年05月30日 14:23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健康提点

关键词:保健品 早熟

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长个子,拼命给孩子加强营养。但营养太好会造成孩子性早熟,性激素提前大量分泌,让孩子的骨龄超前,骨骺提前闭合,导致身高增长过早停止,最终身材矮小。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标榜“长高长壮”的保健品,其实有相当一部分暗含激素成分。这些激素进入孩子体内后,会使孩子在五六岁时长得比同龄儿童高一些,而催熟的结果是,其骨龄也随之飙升至8-10岁。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放射科主任尉迟以浩提醒,吃“长个子”保健品易催老儿童骨龄,如果孩子9岁前身高增长突然加速或第二性征过早出现,就要警惕。

孩子的长高潜能不是以实际年龄为准,而是以骨骼年龄即骨龄为准。如果年龄大于骨龄,提示孩子生长迟缓;如果年龄小于骨龄,提示孩子性早熟等。所以想要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应到正规医院拍摄骨龄片。医生会根据骨龄片上显示出的骨骺闭合情况来判断孩子的生长潜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保健品 长个 儿童 骨龄 尉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