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10岁后儿童记事更牢(新发现)

2011年05月31日 07:5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最新报道,纽芬兰纪念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对一组儿童进行测试后发现,人们在10岁前,对儿时的记忆基本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中,10岁之后记忆才变得相对固定。该研究结果已被发表在《儿童发展》杂志上。

新研究负责人,心理学教授卡罗尔·彼得森表示,儿时的记忆对于“我是谁、来自何处”等信息的形成至关重要。而大多数成人无法想起上学前的更多记忆,是因为“遗忘”在儿时就慢慢发生了。

研究中,彼得森教授及其研究小组要求140名参试儿童回想能记住的最早的三件事。结果发现,即使研究人员给出其在4—7岁时回答的答案,仍然只有10%的孩子可以想起当时的事。总体而言,4—5岁的孩子和6—7岁的孩子对“儿时记忆”遗忘率分别为39%和24%。彼得森教授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有助于心理学家更好地了解人们对生活故事的构建过程,进而更好地理解人类心理活动。▲

(陈 希)

《生命时报》 (2011-05-31 第02版)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烟瘾”过大其实是种病 夏日养生牢记十个字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卡车碾过腹部女童急救后康复 30年两次救治癌症患者

阅读推荐:策划:癌症是种生活方式病 抗癌怎样才科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10岁后儿童 烟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