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小小花椒居然会致人命(故事)

2011年06月01日 08:0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通讯员 冯瑶) 小小花椒能够致人命,你相信吗?昨天,记者在江苏省中医院了解到,该院近期收治了2例因误食花椒水而致病的患者,其中一人差点送命。

几天前,南京一名医生因食用虾子时,不小心将花椒水误入气管,顿时出现气管痉挛、窒息,继而出现濒死感觉。毕竟他本人就是医生,知道此时应该怎样做,于是立即头朝下、脚朝上做倒立,使误入的花椒水自己流出。数秒钟后,他的痉挛、窒息症状缓解。

无独有偶,几天前40岁的曹先生吃饭时,也误将花椒水吸入气管,继而出现剧烈的条件发射性呕吐,出现胃破裂,胃被撕了个大口子,出血不止,几度出现休克。被紧急送到江苏省中医院后,医生在内窥镜下为其紧急止血,并持续用止血药。目前,曹先生的症状已明显缓解,正在住院观察。

该院消化内科徐陆周副主任医师分析说,花椒属辛辣刺激性食物,像辣椒、山椒等这类食品,刺激性较强,一旦误入气管,会引起气管痉挛。医生说,一旦发生上述情况,患者应立即实行倒立;如果是小孩,家长应立即将孩子头朝下,同时拍打其背部。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无论大人孩子,吃饭时最好不要一边吃饭一边讲话。

《江南时报》 (2011-06-01 第20版)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烟瘾”过大其实是种病 夏日养生牢记十个字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卡车碾过腹部女童急救后康复 30年两次救治癌症患者

阅读推荐:策划:癌症是种生活方式病 抗癌怎样才科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