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儿童节礼物推拿法利于宝宝长高

2011年06月01日 08:0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父母还在想着送给孩子什么礼物,其实宝宝的健康最让人关心,南京市中医院推拿科送给宝宝一份特殊的礼物——保健推拿法。“可怜天下父母心”许多家长都想让孩子健康成长,让孩子长高些,长结实些,长健壮些,除了给孩子加强食物营养和加强锻炼外,还可以配合保健推拿,促进孩子的血液循环,五脏六腑功能平衡,骨骼发育良好,让宝宝健康成长。

摩胸腹:让宝宝平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家长用右手五指的螺纹面,自胸部→胁肋部→腹部,轻轻推摩胸部、腹部,摩腹时可以肚脐为圆心顺时针,摩胸腹共需3-5分钟,不宜过度用力。

点揉下肢穴位:上法做完后,家长再用双手拇指、食指轻轻在两下肢自上而下点揉穴位,重点在足三里穴,三阴交穴,涌泉穴,每穴点揉1分钟。用力不宜过重(三个穴位位置。足三里穴:膝盖外侧缘直下四横直。三阴交穴:内踝直上四横指。涌泉穴:足底人字缝凹陷处。注:四横指距离均为宝宝的手距)。

叩敲脊柱:宝宝俯卧位,家长微握拳(空拳)或用五指尖端,在宝宝的脊柱上,自上而下反复轻轻叩敲3-5遍,用力不宜过重。

抹脊柱:宝宝仍然俯卧位,家长在宝宝脊柱上撒上润滑粉(痱子粉等),家长用右手的食、中、无名指螺纹面在宝宝的脊柱自上而下抹脊3-5遍,不宜用力过重,也不能刮破宝宝皮肤。

擦揉脊柱:宝宝仍然俯卧位,家长在宝宝的脊柱上撒上润滑粉,用掌心擦揉宝宝的脊柱,自下而上反复3-5遍,用力不宜过重。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度。

专家介绍说,以上方法可以隔一日或两日操作一遍,每次20分钟。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能够预防咳嗽、感冒,增加食欲,预防便秘和腹泻等。

通讯员 赵国梁 周伟

《江南时报》 (2011-06-01 第22版)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烟瘾”过大其实是种病 夏日养生牢记十个字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卡车碾过腹部女童急救后康复 30年两次救治癌症患者

阅读推荐:策划:癌症是种生活方式病 抗癌怎样才科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宝宝 礼物 脊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