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儿童喝多饮料容易引发皮肤病

2011年06月01日 08:07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何峰 徐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孩子都喜欢喝饮料,结果导致部分孩子皮肤发痒并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病。调查显示,有近三分之一的儿童喝饮料后发生各种皮肤过敏表现,而患有遗传性过敏皮炎和湿疹的儿童,喝饮料后90%以上可出现皮肤过敏反应。南京市第一医院专家提醒家长,如果儿童已经患有某种皮肤病,喝饮料必然会“雪上加霜”使皮肤病更加严重。

据该院皮肤科许惠娟主任介绍,在饮料中含有糖、香精、色素、蛋白质、糖精以及各种果汁等多种成分,而这些成分又都是人体易发生过敏的物质,特别是儿童饮用后更易引起荨麻疹、皮肤瘙痒、湿疹和过敏性皮炎等皮肤病。因此,专家提醒家长,凡患有皮肤病的儿童,不宜喝各种饮料,以防诱发或加重皮肤病,即使是皮肤健康的儿童,也不要过多喝饮料。为了孩子健康,可让孩子多喝矿泉水或白开水解渴。如感觉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气急时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记者 何峰 通讯员 徐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饮料容易引发皮肤病 儿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