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为健康着想给孩子画个零食宝塔

2011年06月02日 08:1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闻背景:近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称,因为存在可滥用的非法添加物和食品添加剂问题,对包括“唐僧肉”在内的60种不合格调味面制食品实施按批次全市下架停售。

这些小食品其实是很多小学附近最受孩子欢迎的零食。国家高级食品检验师苗婧说,为孩子健康着想,不妨给孩子画个零食宝塔。

位于塔基上的零食是奶制品。牛奶、酸奶、奶酪等各种奶制品含钙量高,能提供优质脂肪和热能,有助孩子生长发育。处于倒数第二层的是一些天然蔬果,如玉米、红薯、西红柿、香蕉,能给孩子们带来饱腹感,又营养健康。位于中间的应该是核桃、榛子等坚果,含有优质植物蛋白,有助于孩子大脑发育。面包、饼干也是孩子们喜欢吃的课间零食,可放在宝塔第二层。饼干尽量选择粗粮饼或苏打饼,一定要看食品标签,是否经过油炸、添加防腐剂和氢化植物油。

而高热量、低营养的零食应置于塔尖,教导孩子要少吃,如碳酸饮料、膨化食品、各种糖,这些不仅会让孩子变成小胖子,还可能引起蛀牙。另外,苗婧提醒,卫生得不到保证的小食品,一定要禁止孩子吃。

(赵博文)

《健康时报》 (2011-06-02 第02版)

推荐阅读:端午小长假换个发型收获好心情 这里总有一款适合您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烟瘾”过大其实是种病 夏日养生牢记十个字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卡车碾过腹部女童急救后康复 30年两次救治癌症患者

阅读推荐:策划:癌症是种生活方式病 抗癌怎样才科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