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少儿不宜玩平板电脑 可能诱发近视及视疲劳

2011年06月17日 11:32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平板电脑大行其道,很多家长把其作为礼物或奖品送给孩子。色彩艳丽、游戏丰富、携带方便的平板电脑让孩子们享受快乐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给他们带来潜在的危害。

正常情况下眼睑眨动的次数每分钟为15~20次,但在看电脑,特别是高度集中精力玩游戏时,眨眼的次数会大大减少,久而久之就出现了眼睛表面的干裂。除了会诱发干眼症外,电脑对眼睛的另一个重要不良影响是可能诱发近视及视疲劳。

在电脑产品中,平板电脑的亮度较普通电脑亮度高,着色更艳丽,因此更易出现视疲劳。眼睛的睫状肌过度收缩,医学上称为睫状肌痉挛,出现假性近视,如及时休息假性近视可能恢复,而时间过长则会演变成真性近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平板电脑 视疲劳 少儿不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