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夏天如何预防孩子游泳病

2011年06月20日 11: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游泳病3·听力减退事先清理耳内垃圾下水不妨戴个耳塞

“正常人的耳道不到3厘米,从耳朵里掏出的耵聍就有2厘米长!”医大附一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陈国郝说,两天前中学生小陈游泳后感觉耳朵进了水,右耳出现耳闷且听力明显减退,经检查发现,小陈右耳内的耵聍塞满了整个耳道。“耵聍”就是大家俗称的耳屎,是耳内分泌的一种淡黄色黏稠液体。游泳时,水进入耳道,耳内聚集的耵聍吸水膨胀,体积增大,堵塞外耳道,会造成听力减退,出现耳痛、耳闷或者其他炎症,有的还会出现耳鸣、头晕等症状。专家提醒说,游泳之前最好清理一下耳内垃圾。有过耳朵疾患的病人,在游泳前务必到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检查。如果一定要游,可以通过戴耳塞等方法防止水进入。游泳后如果出现耳痛、听力减退,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游泳病4·红眼病游泳一定戴上泳镜游完记得滴眼药水

这几天,张女士所住的小区的几个孩子,游泳后都接二连三患了红眼病,让家长们一阵惊慌。

医大附一医院眼科马少青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夏季气温高、湿度高,最适合细菌病毒的生长、繁殖,尤其是葡萄球菌、链球菌等,当这些细菌、病毒入侵人眼后,导致急性结膜炎。由于急性结膜炎的表现是眼结膜充血,直观看到眼睛发红,因此常被俗称为“红眼病”。

夏季户外活动多,尤其是接触到水的户外活动,如游泳等,如果不注意分流红眼病人,容易通过水这个传染媒介,将红眼病人眼睛分泌物中的病毒和细菌传染给健康人,使健康人染病。因此,她建议游泳时一定要配戴泳镜,泳后及时用氯霉素滴眼液或氧氟沙星滴眼液清洗眼睛,这样可以减少感染“红眼病”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游泳 孩子 耵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