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不良饮食习惯易致儿童结石

2011年06月21日 11:5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许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儿童泌尿系统结石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前天,卫生部儿童结石病诊疗中心在新华医院成立。专家指出,不良饮食习惯和不当营养摄入易引起结石。

卫生部儿童结石病诊疗中心副主任、新华医院小儿泌尿外科徐卯升主任表示,造成婴幼儿结石的病因很多:有婴儿泌尿系统畸形造成梗阻引起的结石;由遗传因素影响造成代谢功能出现异常积累成结石;还有由不良饮食习惯和不当营养摄入引起的结石。“只有了解自己孩子的结石原因,才能对症治疗。”

新华医院小儿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耿红全指出,婴儿泌尿系统畸形造成的梗阻可通过手术矫正;如果是尿路感染引发结石,治疗炎症才是根本方法;营养不足的幼儿容易患尿酸结石,家长要养成一个良好生活习惯,给孩子多饮水、不食高脂肪、高盐食品,不过量补钙,均衡饮食,按照科学方法抚养孩子就能预防尿路结石。(许沁 新闻晚报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尿酸结石 结石病 饮食习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