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调查:烟草广告让9成青少年中招

2011年06月23日 08: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志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过去30天里看到过烟草广告(含促销和赞助)的中学生比率接近90%,而成人仅为24.7%。”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的烟草广告立法规制研讨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副研究员肖琳指出,烟草广告结果就是让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吸烟大军的行列。

这项调查是2010年在杭州、太原和贵阳三个城市进行的,一万多名在校中学生参与调查。

肖琳说,90%以上的成年吸烟者是18岁以前开始吸烟。青少年最常见到的烟草广告是销售卷烟的商店、户外广告牌和互联网等。

但是,我国现行的烟草广告管理办法对烟草广告和促销过程中的间接广告类型未予足够重视。与会专家建议,杜绝烟草企业借助文化传播、制作成卷烟的糖果等形式在青少年中宣传烟草,禁止烟草企业进行户外广告,禁止分支销售等促销形式,以降低青少年对卷烟的购买力。

《健康时报》 (2011-06-23 第23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